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链互助填补国内区块链互助领域空白

2019-03-18 17:24:16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据报道,2018年11月,沙特数链经济集团正式宣布进入区块链行业,打造区块链开放平台,首选进入互助社群领域,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互助社群-数链(NCE)互助,并于2019年2月,宣布进入中国区块链市场。

图片1.jpg

  数链经济集团进入国内互助领域的这一动作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眼球,纷纷对此做了大量报道。

  何为互助?

  通俗来讲,就是通过集体力量来解决已经面临的或者未来可能出现的个人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以达到集体受益的目的。互助不是个人行为,而是群体行为,它的起源与扩展都是集中了许多人的共同意愿,是把每个参与人的个人需要汇集成群体的共同需要,但是它在动员个人参与是又完全自愿,不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迫,因此它的产生和发展具有官方的群众基础。

图片2.jpg

  它的基点在于互助而不是自助,这种互助既不同于国家法规的强制,也不同于主观上的自保,而是运用“大数法则”的规律,多数人共济少数特定人的损失,这是互助行为和项目得以存在的基础。

  这种互助形式曾存在于古今各种以经济补偿为目的的互助合作组织之中。如古埃及建造金字塔石匠中的互助基金组织、古罗马的丧葬互助会;中世纪的工匠行会、商人行会、宗教行会、村落行会等各种行会。

  互助在国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历史,但对于我国而言,却是一个新兴领域,近几年,国内互助行业正在快速发展,许多互助平台相继出现,一些创业公司纷纷成立,建立起互联网化的互助保障社区,较为知名的有相互保、水滴互助,抗癌公社等。

  然而传统中心化互助保障社区运行环节不透明,且无法以技术自证公平、公正、公开,难以让社区用户建立真正的信任关系。

  例如,商业保险昂贵且有经营风险,需支付大量的销售佣金及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资金运用水平参差不齐,理赔难,部分人对商业保险公司便不再信任,大家不相信保险公司在未来出险时是否能赔,或者足额的赔。同时,网络互助平台出现的虚假宣传和非法保险业务,直接导致出现用户信任危机。

  因此,互助行业首当其冲就是要重新构建信任体系,寻求解决途径。

  近些年来,区块链技术在解决交易中信任和安全问题方面获得了普遍认可,区块链通过加密技术形成一个非中心化的可靠、透明、安全、可追溯的分布式数据库,推动了互联网数据记录、传播及存储管理方式变革,从降低信用成本、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的等角度,完美迎合了当下互助行业中的信任需求,区块链便成为了解决互助行业信任危机的突破口,提供了目前解决问题的唯一可行性方案,整个互助行业迫切地需要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底层机制变革,这也正是国内互助行业比较空白的一块。

图片3.jpg

  数链经济集团的背后站着的是“财大气粗”的沙特政府,它创立的背景是沙特政府基于当下数字经济时代的形势下,为了摆脱国内经济过度依赖石油资源的局面,寻求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探索。财力雄厚的数链经济集团专注于数字经济的区块链领域,汇集了全球众多金融和区块链方面的专业人才,可谓是“多金”而“专一”的“实力派”。

  数链互助将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互助服务平台,以此最大化扩大互助受益人群的覆盖率,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主要技术手段来解决传统模式在诚信缺失、资金安全、流程不透明、欺诈行为、用户隐私方面的痛点,并论证基于区块链的互助模式将普惠大众。这种模式不仅可以为互助会员定制优惠的准入会费,而且可以打造一个安全,信赖,有温度的互助社群。

  数链互助对于中国区块链市场的意义就在于填补了国内区块链互助领域的空白,打破了传统互助社区运行的“赌博式”参与模式,完美迎合了社区人群的信任需求,为国内互助行业提供了耳目一新的可行性参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