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5G比目前的4G网速高20倍

2019-04-02 13:04:03已围观次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编辑:夏雪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在峰会上发表了“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主旨演讲。李跃表示:“5G首先是一个速度更快的移动通信网络,它可以提供个人手机2G到3G的上网速度,也就意味着比目前的4G网速高20倍。”

  李跃进一步介绍说:“5G还有超短的时延,也就是说所有业务从发出指令到实现只要一毫秒,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指标,将给社会带来巨大支持,比如金融界的炒股。很多人不理解,他们认为一眨眼的时间要200毫秒,上网时间长短没有区别。但我记得2014年一个统计发现,能够在春节抢到红包的用户90%是4G(用户),因为4G的时延为30毫秒,3G则有120毫秒,所以一眨眼也创造了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