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新一代数字博物馆,用数字创意革新传统博物馆展示模式

2019-05-17 15:37:22已围观次来源:www.kejishibao.com编辑:安然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经风雨磨砺,点滴沉淀至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文明源远流长。追本溯源,品一种文化,看别样传承,每当我们回忆历史,感触文明,走进博物馆是最为直接而有效的选择。

广州粤剧博物馆外景

  近日,巴黎圣母院横遭大火,世界性文化遗产毁受破坏,引发了全民对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高度关注。文物的损坏,不仅是珍贵文物的流失,更是一种文化的缺席。因此,如何做好文物保护与复原工作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历史文物展示

  近年来,国家机关及政府部门也开始高度关注与重视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指导我们要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让文物活起来。如今,数字创意展示在博物馆建设中开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百米数字长卷让广州历史“活”起来

  数字博物馆,是时下新兴的数字博物馆,与以实物、图文展陈为主的传统博物馆不同的是,数字博物馆可以通过数字创意的力量助力博物馆解决文物失传与复原的问题。新一代数字博物馆,以中华文化、出土文物展示为核心,辅以多媒体创意展示手段,通过全息成像、VR虚拟现实技术、AR推拉屏、场景复原等数字化手段复原文物、古迹,活化博物馆文物展示,以创新交互性强的展示技术让消失的文物得以还原,从而降低失传文物带来的遗憾。

AR推拉屏让历史文物可触可感

  凡拓创意,专注数字展示17年,善用前沿科技的数字多媒体展示手段助力每一个博物馆全面有趣地解读中华历史变迁与人文底蕴,为新一代数字博物馆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凡拓创意为您提供五大优势服务

  01 量身定制独一无二的展陈设计方案

  积极组织前期调研,根据博物馆独有的文化底蕴,策划出最符合的博物馆展陈设计,让参观者走进博物馆,即能马上融入文化氛围。

仿真还原古城建筑

  02 活用数字创意复原消失的文物

  创新设计多样化数字展示手段,通过全息成像、VR虚拟现实技术、AR推拉屏等数字化手段复原文物、场景还原古迹建筑或场景,让参观者近距离感知博物馆历史在当代传承中的意义。

  03 在创意互动体验中更好的传承文化

  数字创意展示取代传统无趣的展示方式,交互展示增强博物展示与知识传递的趣味性,引导全民参与,加深记忆点。

体感互动查看千年名船

  04 助力博物馆提升知名度

  数字创意展示,在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更是一种传统与现场文明融合与碰撞的升华。创新型新一代数字博物馆,让参观者深刻的记住一种文化,有效提升博物馆知名度与吸引力。

用数字创意还原广州百年巨变

  05 庞大的存储与展示平台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新一代数字博物馆你补了传统博物馆展示小而局限的缺陷,数字创意展示,具有存储信息量大、展示多样化的特点,参观者可以从声音、图像、动画等多媒体,更容易拓展想象空间。

  场景复原重塑长堤历史

  凡拓历年数字博物馆经典案例

  广州国家档案馆“新广州好”数字展馆

  百米数字长卷带你“穿越”广州历史

  广州国家档案馆二期

  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档案展示馆

  广州粤剧博物馆

  兼具三维立体视觉效果和

  趣味互动体验的数字化展览馆

  兰州市金城文化博物馆

  开创新型博物馆体验模式

  为文博类展馆树立新标杆

  兰州市鲜卑文化博物馆

  以数字多媒体为核心,让文物说故事!

  惠东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

  打造兼具艺术性与互动性的东江革命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