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发展STEAM教育成大国共识 索尼KOOV携手青少年编程未来

2019-05-27 15:01:4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周周

  今年1月,《制定成功路线:美国的STEAM教育战略》出现在美国白宫发布的最新 “北极星”五年战略计划中,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9年STEAM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前瞻性预测也指出STEAM将主导未来的社会劳动力,引领全人教育,呼吁社会为STEAM教育提供发育土壤。无独有偶,5月,中国,2019首届一带一路STEAM教育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全国数百位教育界翘楚齐聚南京,共同规划STEAM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蓝图……

  在IOT,AI,5G之后,STEAM教育成为又一个罕见被东西方同时重视的科技制高点。从青少年开始,通过前瞻性培育适应未来智能制造与智慧生活的创新型人才,成为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少儿编程+机器人+创客教育”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机遇。

图片1.jpg

  索尼KOOV领航少儿编程启蒙教育

  2019年2月16-17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青涩的少年学子们,发动头脑风暴,用稚嫩的双手,将创想化作现实,建造着梦想中的未来城市。从供电自给自足、包裹智能打包、垃圾自动回收的未来绿城,到运用风电与磁悬浮技术的海上城市……这一幕,出现在第五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KOOV专项赛现场,小选手们通过索尼KOOV的模块、电子元器件和命题,拼搭组合并编程,制作出丰富多样的机器人,展现出快捷的交通、智能的生活、万物互联通信发达的未来城市智慧模样。

图片2.jpg

  事实上,STEAM教育坚持提倡个性培育和创造力的发展,同时也在努力促成学科之间的整合和融合,力求通过锻炼学生思维能力的方式,来保证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而多年实践表明,机器人编程教育或许是适合少年儿童的、最具可操作性的STEAM教育模式。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是索尼AI科技赋能未来教育的智慧结晶,KOOV通过模块自由拼搭出多样造型,以编程赋予作品动作,寓教于乐,培养儿童的创造力、好奇心,以及开拓未来的思维能力。得益于蕴含丰富创意的模块造型、设计精致有亲和力的电子元件、丰富的陪伴式线上内容、链接全球的线上交流分享平台,KOOV自诞生以来,就深受全球家长和少年儿童的欢迎,带动了少儿编程教育风靡全球。

图片3.jpg

  孕育变革力量,学在当下赢在未来

  未来世界里,AI科技、智能制造主导了社会的发展,定义了颠覆式的生活模型,这意味着未来人才的就业门槛也将水涨船高。推动创新型人才教育发展,已经上升到了教育的战略高度。在中国,有上千万人正在接受STEAM教育,而仅仅注册机器人编程教育机构,目前国内就有近万家。

图片4.jpg

  学在当下,赢在未来。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能够显著激发儿童潜在创造力,培养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机器人编程教育,将拥有更美丽的发展前景。索尼 KOOV 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将不负消费者的信赖,更好地帮助少年儿童从现实出发,灵活运用知识,充分发挥想象,以智慧和想象,“编织”未来美好生活,铺就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