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联通晒扶贫“成绩单”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

2019-06-06 16:26:5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6月6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今日晒出扶贫“成绩单”,作为定点帮扶沽源县的中央企业,已获得逾20万联通爱心用户的捐赠,可资助上千名义务教育阶段建卡立档贫困学生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费用。

  据悉,河北省沽源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总面积3654平方公里,辖4镇10乡233个行政村,总人口22.45万。

  中国联通表示,作为定点帮扶沽源县的中央企业,联通正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势,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已开展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

  今年2月,联通正式启动“积分助学计划”,面向全国所有联通用户推出 “积分助学计划”公益项目,通过互联网、线下活动、短信推送等多渠道将活动推广至全国31省,得到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逾20万联通爱心用户的捐赠,可资助上千名义务教育阶段建卡立档贫困学生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费用。

  联通表示,以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代表中国联通对接扶贫县供应商,实现对扶贫商品“一点对接,一点上架,多点共享”,满足内外部多场景的采购需求,开创了电商扶贫新模式。此外,联通还组织沽源县开展各类扶贫扶志培训,累计共对800余人次进行了“村两委”及基础电商能力建设及运营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