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读连云港“城市大脑” 三维大数据可视化让智慧城市发展更高效

2019-09-04 10:50:3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白依依

  当5G来袭,我们的生活将会迎来怎样的改变?华为表示,5G将强化AI赋能的速度。未来5G在数据传输速度、链接、容量、可靠性和移动性都将取得重大突破。这也就意味着,5G将在助力大数据智能化运营管理上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连云港城市运营中心外立面)

  连云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明确的新亚欧经济走廊节点城市,正积极推动城市大数据智能化运营管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多方资源整合共享,实现跨行业、跨领域、跨系统大数据信息互通互联互享,以高效的大数据城市管理推动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发展。

  

1.png

(连云港智慧运营中心现场实拍)

  近日,连云港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启用当日,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政府代市长一行莅临连云港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城市大数据中心视察并指导工作。作为连云港智慧城市发展规划馆及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凡拓创意本着建成连云港城市智慧化管理先导、网络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典范的建设目标,整馆采取创新研发的三维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多样性全面展示连云港整体发展规划及建设成就,充分体验大数据智能化为城市、产业和市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港城印象:智能科技开启智慧城市新体验

  


  LED大屏与城市大数据信息整合,实时数据可视化展示连云港城市运营中心馆内环境、访客信息、数量、走势等等数据。

  


  开启连云港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模式,感受城市大数据的高效便捷,市民通过智能人脸身份识别进入沉浸式环幕体验空间。在磅礴大气的沉浸式环幕影院中,细心感受连云港“港城·智城·新城”的城市风采。

  云起互联:城市大数据提升城市发展动力

  


  体验推拉屏结合AR增强现实三维技术应用,市民可以手动了解连云港市数字政府顶层总体架构及未来三年的建设计划。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动力,展区以三维立体呈现连云港城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开发利用等平台建设过程。

  


  未来,5G网络作为基础的物联网,将会带来更多变革,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云建强政:协同高效敏捷便民的新型政府

  


  数控多屏联动系统通过大数据信息柱形象呈现连云港智慧政务建设成果。未来“只进一个门”就能轻松解决政、企、民三者间的政务交流互动。

  


  基于城市大数据与云平台,开发运用全新升级的大数据三维地理信息可视化展示系统,全面呈现智慧连云港城市基础区域功能分析的时空信息数据库,感知城市的智能与便捷。

  


  强政兴百业,大屏展示无人机航拍还原连云港真实场景,市民在沉浸式VR虚拟漫游体验中感受连云港文旅资源和发展成果。

  云惠民生:智慧城市建设惠及民众生活

  


  智慧交通,市民可以通过创新互动的滑块双屏联动交互体验交通网络的智能化发展,综合体验交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便捷。

  


  同时,运行智慧AI医院,让市民感受医疗卫生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设成果,如智能医疗贴身服务、智慧远程治疗、自助体检、实时远程跟进健康服务等。

  


  推行2.0信息化智慧教育,全息触摸屏与大屏联动展示信息化教育建设成果,系统连接全市的教师、学生、家长的空间网络大数据,统一开放教育信息化平台。

  数读港城:智慧体验智慧连云港

  


  作为城市中枢指挥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结合大数据3D可视化技术,以超大尺寸LED大屏全面展示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经济运行、民生舆情等运行态势,实现了对城市各业务部门及系统的界面集成、数据集成、服务集成、流程集成等,同时实现城市全面数据综合分析呈现、多部门智能业务协同和城市管理综合智能分析,为城市最高领导提供决策支撑。

  


  BOX全沉浸式影院通过三维立体投影结合三维数字影像技术,多层次剖析演绎数字连云港未来的时空大数据三维可视化。BOX全景空间基于GIS的时空数据的多维表达,叠加多类型数据,并对复杂信息进行处理、表现和分析,实现多维动态信息可视化。

  连云港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致力于建成江苏省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智能城市创新展示中心,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21世纪的“智慧城市”,是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感测、分析、整合、应用的时代,有效利用大数据应用从而对包括政务、经济、民生、环保、城市服务等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高效运营和管理,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而三维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的应用,不仅只是将连云港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打造成对外展示服务和体验网络大数据的窗口,更是要建成融合展示、体验、服务、办公为一体的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这不仅能大大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服务体系智能化,更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力和民生幸福感,对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及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也是凡拓创意积极投入研发三维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助力大客户实现最大价值的初衷和长远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