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沈南鹏谈数字经济:全球化愈加明显 几乎渗透所有领域

2019-10-20 20:08:5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企业家高峰论坛于今日下午举行,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主持论坛时,谈到关于数字经济的思考。

  企业家高峰论坛以“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为主题,其介绍提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席卷全球,而伴随着创新技术对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运用,数字时代的经济活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创造力,数字经济也已经成为全球合作的契合点。

  沈南鹏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呈现出两大趋势:第一个是全球化越来越明显,不仅是在中国、美国,其他诸多国家和地区,比如印度、东南亚、中东、拉美、非洲,都出现了一批发展迅速的独角兽;第二个是数字经济几乎渗透到所有领域,每个行业都在互联网化、数字化、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