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精彩回顾 Frontop大数据3D可视化技术分享完美收官

2019-11-26 14:38:5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11月23日,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此次,凡拓创意首次携大数据3D可视化技术惊喜亮相,与各界同仁认真探讨大数据三维可视化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探寻赋能智慧城市高效运营的更多可能性。

凡拓创意展位

  时下,数字技术既是全球潮流,更是中国机遇。17年来我们不断开拓进取,积极走在探索与研发科学技术的前沿,在数字创意领域为智慧城市发展挖掘更多可能性。依托城市应用场景升级,我们引入微软智慧城市顶层架构方案以及华为ICT基础设施,在实践中形成有效做法和有益经验,凡拓创意智慧城市大数据三维可视化系统应运而生。

  凡拓创意智慧城市大数据三维可视化系统,是一个积极构建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的操作平台,用数字对物理世界的人、物、场进行数字化三维仿真和还原,从数字城市、生态城市、安全城市、健康城市、知识城市以及智慧园区六个维度构建成大数据三维可视化系统。同时整个系统的搭建是建立在基础数据区、三维可视化图像区、数据分析区、实时监控区四大基础功能区之上,后期可再根据项目需求做不同程度的深入调整与升级优化。

  大数据3D可视化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以智慧园区大数据3D可视化系统为例

  我们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智慧园区大数据3D可视化运营系统,帮助园区打造基础设施集成、运营管理高效、公共服务便捷,可成长、可扩充,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园区平台,构筑园区建设、运营、服务多层次生态链共聚。

  通过大数据3D可视化技术运营管理分析,高效解决传统园区长期面临的“服务体验差、综合安防弱、运营效率低、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难”等运营痛点,建立一个标准化高,灵活性好,开放易用,快速上线的智慧园区,为用户提供更优的服务感知,助力园区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推动新型战略产业的聚集等等。

图为:中国移动智慧园区管理平台

  同时,大数据3D可视化系统与数字多媒体创意展示结合,不仅跟上科技潮流,更能在枯燥的大数据展示中碰撞出不一样的视觉展示体验,最大化展示系统的应用效果。

数字创意展示大数据3D可视化系统

  此次2019上海城博会,我们就在展会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两种全新的数字创意展示方式:智慧城市可视化系统全息影院和机械矩阵多媒体艺术装置,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参观与体验。

智慧城市可视化系统全息影院

机械矩阵多媒体艺术装置

  未来,凡拓创意将持续不断地在数字创意展示服务和前沿科技研究领域中积极探索与创新研究,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创造力和源源不断的技术研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