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ber:将为全球提供1000万次免费乘车和餐饮配送服务

2020-04-01 11:01:3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加大应对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力度,承诺为医护人员、老年人和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1000万次免费乘车及送餐服务。

  在英国,Uber已经开始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NHS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乘车和送餐服务。现在,它正试图将这项服务扩展到全球。Uber表示,“任何组织、医疗服务提供商或政府实体都有资格”享受这项服务,不过Uber目前仍在与许多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Ube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Uber已经在与当地的企业就免费乘车和配送服务进行商谈。

  这名发言人表示:“未来几个月内,Uber将努力按规模提供免费的餐饮配送及乘车服务,并将依据当地需求的紧迫程度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我们将承担餐饮配送以及乘车的相关费用。”

  医院、诊所、老人中心和其他希望让员工免费搭车或需要送餐的机构,可以发邮件至impact2020@uber.com联系Uber寻求帮助。

  就在这一消息发布之际,Uber的乘客数量因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而急剧下降。Uber在西雅图的总预订量下降了60%到70%,而在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等其他大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需求下降。

  目前,Uber正在为那些因感染COVID-19导致账户被暂停,或因相关接触而被迫隔离的司机提供经济援助。但有消息称,符合这些条件的Uber司机在向公司申请援助时遇到了一些问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越多越多的人们被要求呆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出行,许多Uber司机因此遭遇困境。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生效,这一法案可以为以前不符合条件的群体(例如零工工人)提供失业保险等福利。(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