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国金公链与北京市文促中心探讨区块链+文化产业应用

2020-05-27 15:02:4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国金公链与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梅松主任、北京市宣传部巡视员及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在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在文化产业生态中的应用”的探讨会。目前,国金公链正在进行关于区块链在文创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项目。

图片2.jpg

  当下,我们国家的文化产业迈入了新的阶段,大多文化产业都是各自为盟,存在数据孤岛,知识产权保护难,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等痛点。而区块链技术利用其去中心化、不可以篡改,可溯源的特性可以很好地打破现在的种种难题,为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与市场。随着我们国家对国学文化和新型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重视,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及宣传部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文化产业生态中的应用,推进区块链技术沿着健康、稳步的轨道发展。

  会议上,三方就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文化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加快应用落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其中,国金公链也为各参会方带来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国金公链区块链技术创新以及国金公链区块链行业应用创新成果的系列介绍。经过长达一上午的介绍,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及市宣传部的领导深入理解了区块链技术及其行业应用价值,最终在多方的探讨下,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金公链将与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宣传部三方在整合现有的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文化版权保护、互联网管理、信息上链等方面的应用落地以及进一步探讨区块链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更深层次的结合发展。目前,国金公链已经向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申请了关于区块链在文创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项目。该项目将由多名经验丰富的区块链研发人员负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和优势及文创产业发展痛点,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如何与文创领域进行多方位融合,以期指明区块链技术与文创产业结合的应用场景设计和具体项目方案设计方向,助力于加快我国文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文创产业的生态良性发展。

  下一步,国金公链将更加积极地推进区块链在文创产业的应用,创造出更大的产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