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HackerLink灵活用工平台助力Startup企业

2020-06-23 10:17:3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引言:

  如果大环境小环境都自己去建设的话,我自身的能力、实力不具备。所以当时我们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就是我把自己有限的资本或者力量聚焦到一个核心——如何去塑造品牌,把相关的交给社会来完成。——周成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解决开发困难,快速实现产品MVP开发

  “万事开头难。”对于在市场中尚无立足之地的startup而言,尤其如此。如何创立一个网站、如何设计一个logo,如何建立品牌,如何开发一个小程序来留住客户,如何实现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这些大大小小的困难是初创企业生长的拦路虎。

  HackerLink(http://hackerlink.io)作为开发者灵活用工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克服这些困难,度过创业初的困难时期。移动端开发、网站开发、产品设计可能会难倒一个足智多谋的商人,但是对于HackerLink上近百位开发者而言却是小菜一碟儿。企业可以通过在HackerLink上发布需求,将这些小困难交给他人完成,聚集力量实现自身建设。

  低成本沟通,高质量开发

  “对开发一无所知的团队leader也可以得益于灵活用工平台吗?”对于创业者而言,每天要面对无数新的知识,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如何筛选有效的信息,如何找到靠谱的合作者,想必是每一个startup团队最头疼的问题。开发项目合作者的选择就是其中之一。HackerLink平台(http://hackerlink.io)的开发者和团队资源优秀,专业水平高,且经过平台认证才可接单,哪怕是对开发并不了解的团队leader也不需要担心在这里“付学费”。

  HackerLink平台上的很多开发者可以很好理解start-up的处境。由于HackerLink平台是由极客社群Dorahacks过渡而来,更进一步为企业和开发者搭建连接平台,给极客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为企业提供了解顶尖开发者的机会。在社群组织的活动中,我们看到很多开发者本身也是创业人,是start-up实践者。比如,在2019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币安赛场上就有这样一位创业者/开发者向我们展示了他超强的独立开发能力的同时展示了他的创业构想。【1】这样的开发者还有很多,他们专业度高、开发经验丰富,和start-up团队沟通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共鸣。

1.jpg

(第四次工业革命# 开发者展示技能,企业了解顶尖开发者)

  减少员工管理成本,让企业集中力量实现核心目标

  “灵活用工的本质是为企业提供了全职以外的雇佣模式:按需雇佣兼职、远程员工,或与外部团队合作解决非核心需求,让核心团队专注在核心业务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灵活用工模式,startup不妨从开始就紧跟潮流,尝试这个和传统不同的雇工方式。

  HackerLink(http://hackerlink.io)作为灵活用工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员工管理成本,通过较传统雇工模式更加弱化企业/员工关系的工作方式,侧重企业/开发者以项目为导向的合作模式,优化双方的工作、管理成本。HackerLink作为媒介,对企业基本免费,只从开发者酬劳中抽取10%服务费,维持平台运营。

  经过初步分析,借助HackerLink开发者灵活用工平台,startup企业将得益于开发问题的解决、技术需求的实现和员工成本的降低,值得尝试。

  脚注:

  【1】币安优胜团队专访——Aurora, 让你的善良看得见, 链闻 ChainNews, 8 Oct 2019. https://www.chainnews.com/articles/264893190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