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免疫力 泊爱HPTO在行动

2020-06-24 15:52:2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被疫情唤醒的中国免疫力

  疫情爆发,让我们看到大国之下,“基建狂魔”的能力。武汉“封城”当天,中建三局牵头,在10天之内,建成一座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能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最终,“基建狂魔”的称号,当之无愧;最终,“目之所及、皆是奇迹”,传遍四方。

  抗疫工程的后半段,口罩仍是一个稀缺资源。以面包车成名的五菱,也加入了口罩大军生产中。2月6日,五菱宣布开始做口罩。2月8日,五菱第一批20万口罩下线。从喊口号,到出产品,用时3天。口罩还都符合医用规格。

  因为疫情,中国整个社会“停摆”了接近20天了,而在这20天内,中国向世界展示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

  硬核的村长们,大喇叭一遍遍广播,用乡村土语告诫大家别出门,嗓子都喊哑了,我们听着好笑,但心里觉着暖。小区大爷大妈严防死守每一个出入口,让人安全感马上提升,但我们突然才想起,他们体质不如年轻人,应该得到更好的保护。

  更有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连续工作一天一夜,没有时间进水进食,不脱防护服,不摘口罩,我们看着他们捂伤的脸颊流泪,听到有人牺牲的消息流泪。

  疫情面前,让我们看到大国之下,无论是冲锋在疫区前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指战员,还是奔赴在筹集捐献医疗物资路上的爱心人士,亦或是组织排查登记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全国人民通力合作,构筑强大的中国免疫力。

  泊爱HPTO在行动

  在这段“在家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特殊日子里,泊爱慈善基金的HPTO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泊爱人和各位HPTO们齐心协力传播着健康知识,做好线上公益心理陪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着每个人的心理。虽说我们总是听之而惶之,可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都在无时无刻的与病毒做着对抗。

  不管是疫情重灾区的人们,还是其他地区的人们,心里都承受着巨大压力,恐慌、焦虑的情绪也在所难免。对疫区人员的担心、对自身的担忧、对正常生活被打乱的不安......

  中国社会科学院有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民众非常关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有40%的人每天花在刷微信、刷各种疫情信息上的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过度关注疫情信息,让部分普通民众遭受“替代性心理创伤”,从而产生焦虑、恐惧、身体不适等多种症状。

  尽管口罩、消毒液能防护我们的身体,心理上的防护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身心都做好准备,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图片1.jpg

  面对疫情的担忧,面对疾病的焦虑,面对居家隔离的不安。如何觉察、承认、接受、转化、行动…… 泊爱慈善基金发起泊爱HPTO关爱行动公益活动,通过聆听与陪伴,每天从早9:00到晚9:00,连续12小时在线援助,泊爱HPTO志愿者用“向水三段式”解决你现实中的困惑!协助受助者走出情绪困扰。如个人情绪、家庭关系、企业经营有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困扰。

  当出现焦虑多疑,疫情出现后特别关注身体和各种变化,将自身各种不舒服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系起来,怀疑自己是否生病。

  当出现愤怒暴躁,在压力下变得极度敏感,因一点小事就急躁、发脾气,甚至出现冲动行为等。

  当感到抑郁悲伤,每天都十分疲劳、精神不振,也很难集中注意力去思考,还可能出现睡眠问题时。

  当你对于疾病本身具有恐慌情绪,加上网上各种谣言,出现恐惧害怕的情绪时。

  ……

  请联系泊爱HPTO志愿者私聊,我们将在线上给你陪伴。

图片2.jpg

  据悉:HPTO英文全称为Health Promotion Tribe Organizer,中文即健康促进者,是奥式生活的实践者和分享者。

  每一个HPTO,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践行“奥式生活”倡导的健康幸福生活方式,来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与生活,并影响促进家人心身健康,最终帮助更多人实现健康幸福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