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德企克莱伯格携新品KRAIWEAR——亮相第二十届国际橡胶展

2020-09-22 15:18:49已围观次来源:极客网编辑:夏雪

  物联网、5G、人工智能、传感器等相关技术的不断完善,为高效且较低成本的可穿戴设备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然而,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使得可穿戴设备在使用功能方面的竞争越加难分高下,趋于雷同。今天,消费者的需求日益成熟,可穿戴设备品牌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产品外观以及穿戴感受至关重要。近年来,在众多的可穿戴设备材料中,彩色氟橡胶以其优良的特性越来越被商家和消费者推崇,赋予了高端可穿戴设备时尚,格调和品味的一抹个性。

德企克莱伯格携新品KRAIWEAR——亮相第二十届国际橡胶展

  2020年9月17日,拥有70多年历史的混炼胶翘楚德国克莱伯格集团旗下的克莱伯格橡胶(苏州)有限公司,在上海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上,隆重推出了专门用于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混炼胶品牌KRAIWEAR,旨在助力中国的可穿戴设备品牌竞争力。

德企克莱伯格携新品KRAIWEAR——亮相第二十届国际橡胶展

  克莱伯格控股公司成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瓦尔德克赖堡,是业界公认的橡胶材料的行业创新者及专家。其集团目前拥有不同领域的超过3000项的商业配方及40000项以上的实验配方。除此之外,克莱伯格的主要成员还多次参与混炼胶的质量标准制定。其产品在汽车、建筑、食品饮料及其他工业领域中均占有重要地位。克莱伯格橡胶苏州自2005年成立以来,也已成为国内混炼胶行业的标杆企业。

  关于本次推出的可穿戴材料品牌KRAIWEAR,克莱伯格橡胶苏州的总经理Jacques Swalen先生介绍:“可穿戴设备未来将应用于消费,医疗和工业领域的多种不同场景中,市场空间巨大。我们的苏州工厂从2015年起,就与实力伙伴一起打造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混炼胶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实践,我们已经开发出一套独有的配方和工艺,极大的解决了市场上同类产品颜色选择少,产品不稳定和造成皮肤敏感等问题。”至今,克莱伯格橡胶苏州已经生产了超过300种不同颜色的稳定胶料,堪称行业之最。关于产品性能方面,克莱伯格橡胶苏州的研发经理段女士告诉我们:“由于密度更大,氟橡胶(FKM)和硅胶以及聚氨酯比起来,可以提供更好的视觉和触觉效果。它具有耐油、耐污渍及耐紫外线等特点,并且结实、抗磨损,防撕裂。”其销售总监王先生补充到:“KRAIWEAR为可穿戴设备的使用者提供全方位呵护,使用年限可以达到10年。”

  除此之外,展会上还了解到,克莱伯格橡胶苏州新推出的KRAIWEAR,是世界上极少数通过并获得了ISO 10993的毒性和皮肤敏感测试认证的混炼胶产品。喜欢彩色腕带又担心皮肤过敏的使用者可以放心佩戴。最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多个专家提到了“绿色橡胶”的概念。克莱伯格橡胶苏州凭借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管理积累,其新推出的可穿戴材料品牌KRAIWEAR是世界上唯一的,在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可回收利用率能达到50%的高端氟橡胶(FKM)材料。此项技术突破,不但有助于环境保护,对可穿戴设备的品牌和生产企业来说也提供了降低成本的可能性。

  当今的科技和需求使得可穿戴设备正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伴随我们度过各种时刻和场景,其外观和舒适度必将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考量。多年前,世界名表开启了使用氟橡胶作为表带的先河,也从此为氟橡胶作为腕带材料赋予了独特的高级气质。克莱伯格橡胶苏州为整个供应链增值而打造的KRAIWEAR(为使用者带来舒适,为品牌带来竞争优势,为生产环节节省成本等)必将为可穿戴材料市场增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