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太原地铁&天涯明月刀主题站开通

2021-03-25 17:21:5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太原地铁与天涯明月刀联手打造的主题地铁站于2021年3月25日在太原地铁2号线龙兴街站开放展示。

  据悉,该主题地铁站围绕“大美太原”跨界融合天涯明月刀IP,进行了别具一格的氛围营造,“唐风晋韵、锦绣太原”的江湖之美向远道而来的游客、玩家“一站”展开。

  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山西传媒学院设计系高教授进行艺术指导,创作产出一幅以“古晋阳八景”为原型,涵盖长城、太行山、黄河三大山西旅游名片的18米巨幅动态浮雕画卷,美轮美奂的雕塑肌理,灵动绰约的光影艺术,现代科技结合浮雕工艺,让“江湖太原”破壁而来。

图片1.jpg

  “科学与艺术在山脚下分手,在山顶上汇合。”本次活动对于两者的结合拓宽了本地艺术发展的边界,为太原城市艺术发展创造更多可能。天涯明月刀力图“让每一个武侠梦即刻出发”,而太原地铁作为地铁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太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刀主题地铁站的呈现,不仅丰富了国风文化的传承形式,更是为太原文旅赋能。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旅融合,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太原、了解太原,感受新时代下龙城“新”文创、“新”体验、“新”出行。

图片2.jpg

  据介绍,该主题将持续半年。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