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云宣布数据库TDSQL PG升级 内存占用节省60%

2021-08-11 16:24:5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8月11日下午消息,腾讯云宣布数据库开源产品TDSQL PG版升级。据介绍,经过一年半的打磨,新升级的TDSQL PG版产品在上万张表访问场景下,内存占用节省60%; SQL语句兼容性及分布式场景易用性均得以增强。

  据腾讯云数据库技术总监李跃森介绍,TDSQL PG版是一款具备HTAP能力、经过腾讯多年持续投入研发的数据库产品,能够提供成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首次开源的10天内,Star数就上升到超过500个。目前获得欧洲航天局、国家天文台,以及医疗健康、零售等各行业用户认可。

  腾讯云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引擎TDSQL PG版从2019年正式开源开始,基本保持每月一次小型升级、每半年一次重大升级的节奏,助力众多开发者应用前沿数据库技术,推动开源社区生态不断完善。PG中国社区主席张文升也指出:“PostgreSQL社区将和TDSQL在技术、生态、企业服务上开展更深的合作,为客户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共同建设数据库开源生态。”(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