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餐饮文化大师邓杰喜添爱徒!吴华立、罗库华加入邓氏师门

2021-10-08 14:19:2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野子

  10月6日上午,中国餐饮文化大师邓杰先生(以下简称邓大师)在张家界慈利县湘北农产品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既传统又别开生面的收徒仪式,张家界市金湘慈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华立董事长和金湘慈腊味长沙运营中心总经理罗库华分别加入了邓氏师门。

  邓杰大师1963年8月出生于邵阳,是湖南餐饮文化代言人、中国餐饮文化大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历任潇湘晨报美食主编、湖南省湘菜促进会专家委员、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杂志文化顾问、《大湘菜报》副总编辑、新浪湖南美食版总编辑,北京雅座商学院特聘教授,现为全国各地20余家湘菜链企业文化顾问。

  20多年来,邓杰大师凭着一颗传播餐饮文化的韧心,在《潇湘晨报》《湘菜》杂志、《大湘菜报》等媒体及自媒体先后撰写并发表了4000余篇有关湖南餐饮酒店方面的通讯报道,为湖南省湘菜文化的宣传和推荐做出了贡献,并得到了省餐饮行业协会领导和众多餐饮企业老板的肯定和赞扬。他被省餐饮行业协会、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分别授予“湖南省餐饮文化代言人”、“湖南省湘菜文化传播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2018年12月,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杂志为他颁发了“湘菜发展3O年湘菜文化杰出传播奖”。

  拜师仪式中,吴华立罗库华分别发表了感言,感恩师父的知遇之恩,今日加入邓氏师门,以后定将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尤其是新徒弟吴华立表示将致力于做好湘西腊味!这一辈子像与腊肉谈恋爱一样,会倾尽全力助推湘西腊味,把湘西腊味做强做大,把湘西腊味作为自己终生的事业,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希望以不凡成绩,得到行业的认可。

  经过宣读拜师帖、行拜师礼,献拜师茶,签拜师帖等一系列的拜师环节之后,标志着吴华立与罗库华正式成为了邓氏门生。

  餐饮是一个颇有深度颇有文化底蕴的行业,更需要大家保持一颗初心,静心沉淀,以利他思维、致力赋能于每一个餐饮企业的模式,为行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致力传播餐饮文化,助推湘菜产业发展。”

  邓大师告诫各位门生,餐饮是一个颇有深度颇有文化底蕴的行业,更需要大家保持一颗初心,静心沉淀,以利他思维、致力赋能于每一个餐饮企业的模式,为行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传播大湘菜,文化万里行,无论这一条旅程多么遥远,多么荜路蓝缕,邓大师愿与众多的年轻人一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