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铁建·西派御江荣获第十五届美国IDA设计大奖

2022-04-24 09:34:5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近日,第十五届美国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简称IDA)获奖名单揭晓,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从数千份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该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424093235.jpg

据了解,IDA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2007年创办于美国加州,倡导设计的可持续性、科学性、智能性,评选条件严格,奖项设置包括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等五个门类。该大奖致力于引起人们对全球设计的反传统、概念化和创造力出色作品的关注,旨在奖励和推广国际设计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的创造者,并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建筑,室内,产品,平面和时尚设计方面的新兴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4240932351.jpg

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南三岸滨江片区,占地面积108亩,绿地率达35%,容积率为2.0,是中国铁建地产在南宁布局的第七个项目。2020年,该公司在深刻理解当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内涵基础上,成功引进了西派系产品,着力打造城市住宅新标杆,在推进“城市更新”中赋能片区版块价值,助力城市人居新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4240932352.jpg

在园林景观设计上,该项目将东方雅韵与西方风情有机结合,将各国的建筑风格与生活方式融于园林之中,以钻石的光影折射为设计灵感,示范区以独特的折线形式展开,结合现代简约的单体建筑,通过动线处理,用现代极简手法营造出中式园林的曲径通幽后豁然开朗之景,每个场地都有不同的性格和氛围。园内景观层次丰富,以阶梯、堆坡等元素构建起伏的景观感受,同时利用大水面倒影将天光云影纳入园中,打破视觉的单一性,台地式草坪汇聚出浓郁的自然之意,柔化钻石元素的棱角,刻画出动静皆宜的美好画面。据了解,该项目还是南宁首个把“公建化”建筑落地的住宅项目,用全屏玻璃幕墙结合金属铝板取代厚重的墙体,窗墙比高达80%,加厚版的双层中空玻璃,可以达到节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4240932353.jpg

据介绍,西派系是中国铁建地产TOP系列代表作,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称号,以高净值人群居住需求为原点,致力打造精品豪宅,融汇东方居住情怀和西方产品美学,从成都首作到落子全国,目前已经成为数万业主的置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