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紧抓党建引领生产经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9 15:37:0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是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有助于探索国企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开展部署安排,切实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率先垂范,让党员“旗帜”引领前行

为助力项目业绩达成,江门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作为,以铁建好房为依托,深入挖掘内部资源,全力配合营销推广及销售。在面临复杂多变市场形势和疫情反复的双重压力下,党员同志带头行动,快速整合内部资源,主动拓宽营销渠道,不断深耕重点客群,巧妙运用全民营销激励政策,推荐到访客户共达123组,最终促进成交合计3组,充分展现党员“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1.png

结对共建,构建“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合作模式

为更好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江门党支部结合生产经营中的重难点任务,通过搭建银企结对共建平台,构建“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合作模式,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银企联动协同。江门党支部以党团共建为切入点,与光大银行江门分行党支部、建设银行江门北环支行党支部迅速结对,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活动,进一步夯实了以结对共建促进业务提升,助力项目开发贷和按揭回款指标的顺利完成。2022年,在银行全力支持与配合下,江门项目实现纯商贷回款周期15天左右,较同行缩短约40%,大大减缓了销售回款压力,为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积蓄坚实力量。

图片 2.png 

建强堡垒,多方位拓宽党建助力经营发展渠道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激发组织活力,江门党支部以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围绕业务需求精准发力,多方位拓宽党建助力经营发展渠道。在珠海湖心公馆项目集中交付之际,党支部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项目交付最前线,并始终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彩排演练、集中交付的每一个环节,让业主真切感受到收房的高效和服务的极致,真正诠释了“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是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的生动实践,有效推动交融互促、共同提升,建强战斗堡垒。

图片 3.png 

同频共振,两翼齐飞。作为承担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的国有企业,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致力于以党建促企业发展,在融合中擦亮党建品牌。下一步,江门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经营业务为导向,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为核心,党建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的融合模式,把党建优势、资源、成效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助推二次创业新征程。(文/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