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字化推广黄河文化,助力乡村文旅振兴 《穿越火线》手游联合山西省文旅厅共创“AK47-华夏传说”

2022-08-08 08:34:5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文明的曙光,跟随古老的河水,凿刻出华夏的传说。李白曾留下诗句:“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近日,备受年轻人喜欢的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以下简称CF手游)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达成合作,以IP数字化的形式,推出全新文旅合作模式,围绕“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在手游中共创“AK47-华夏传说”新版道具,让更多年轻人走近中华文化的发源之地,以黄河之水,化锐器之形。

图片1.jpg

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古老的华夏文明。这条母亲河从东向西,奔腾5464公里,流经山西等九省。而在黄河之滨,曾经繁荣的古渡口如今成为一处吸引无数中外游客的景区,凝结了安静的岁月。依吕梁山,襟黄河水,碛口古镇凭借黄河水运一跃成为北方商贸重镇,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的美誉,也是晋商发祥地之一。数百年来,这座黄河边因水运而繁华的小镇依旧拥有“虎啸黄河,龙吟碛口”的壮丽图景。

此次CF手游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致力于共同推广黄河文化,提升碛口古镇的乡村文旅品牌认知度,以数字经济为沿黄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山西省黄河旅游板块发展。

图片2 (1).jpg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CF手游以碛口古镇为原型,开发了火线盛典福利英雄级“AK47-华夏传说”。活动以“万里写入胸怀间”为主题,在新版道具中加入众多黄河元素的设计灵感。比如,以位于山西省的壶口瀑布的汹涌水浪为原型设计的浮雕,再现滚滚黄河吞天气魄,彰显黄河一往无前的奔腾气概;在细节之处设计的黑铁铮骨,如同黄河号子般挥斥刚正不阿的气节,体现了黄河儿女积极向上的魄力;用金色发光线条绘出黄河“几”字形河道形态,象征熠熠生辉的华夏文明不断闪烁的光芒,而水陆贸易中转的碛口古镇与繁忙往来的晋商则是最好的见证者。

活动方负责人表示:“千百年来,我们的祖辈在黄河的哺育下,在这片黄土地默默耕耘,生生不息。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用全新的形式让年轻人感受到中华儿女血液中的黄河魂,将黄河万里写入胸怀,穿山破壁,让古老古老文明激发出更蓬勃的年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