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南宁中国铁建·西派御江获评广西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22年度)

2022-10-26 15:16:1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近日,广西建筑业联合会给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颁发了“广西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22年度)”奖牌,标志着该项目在开展绿色建造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以及绿色施工管理等方面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是指在工程项目施工周期内严格进行过程管理,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的工程,承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单位,要健全绿色施工管理体系,制定绿色施工策划书,采取切实措施,强化过程管理,推进绿色施工实施,使其成为工程质量优、科技含量高、环境效益好的样板工程。广西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由广西建筑业联合会组织专家根据《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进行评价,按照严格过程监管与评价验收的原则,着重提升绿色施工的规范化、标准化、效益化。

1 (1).png

2 (1).png

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在始终坚持以打造绿色建筑、践行绿色制造为管理目标,不仅关注项目工程质量、工期、安全、成本四要素,还将环境保护、资源(能源、水资源、材料资源、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等)高效利用,减轻劳动强度、改善作业条件作为核心目标,积极推动新能源、新技术在项目上的应用。环境保护方面,项目出入口采用洗车槽循环水利用技术,循环水利用率高达90%以上,现场喷雾降尘通过雨水收集系统与喷雾管连接,大大提升节水效率;节材创新方面,推行短方木接长再利用技术,将施工现场短方木接长,方木重复利用率将近30%;节地创效方面,项目使用三维场软布模拟布置现场,结合场地硬化和绿化,可以有效防治水土流失;节能创新方面,在塔吊及其他大型用电机械施工电机械无功补偿系统,提高了塔吊电机的功率因素,达到了节约用电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是南宁位数不多的把“公建化”建筑落地的住宅项目,用全屏玻璃幕墙结合金属铝板取代厚重的墙体,窗墙比高达80%,加厚版的双层中空玻璃,可以达到节能的效果。(图/文 莫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