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党建引领,写好“一老一小”好文章

2022-12-30 08:54:3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拍友:郑剑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临安区青山湖街道21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聚焦“一老一小”服务提档升级,探索“党建+”模式,以网格为单位,积极发动“青蜂侠”锋行小分队,为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重点对象送去慰问与关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群众。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走访排摸700余户人家,统计出421位重点慰问对象,为他们送去“健康防护暖心包”,其中包含口罩、抗原检测试剂、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为不识字、看不清说明书的维稳对象耐心讲解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同时,小分队还会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提供送医送药、帮忙采购物资,联合社区卫生院上门核酸采样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