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文化传信发布文创理解芯片,联合酒店集团、游乐场、文创品牌布局动漫元宇宙

2023-01-16 15:51:1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野子

图片 1.png

  1月13日,文化传信(0343.HK)发布全球首款元宇宙文创理解芯片——元宇宙飞龙芯。并公布了公司活化动漫IP、文创文物和全球历史文化的战略重心,联合国内酒店集团、游乐场、文创品牌布局动漫元宇宙商业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文化传信是亚洲最大漫画内容供应商之一,有近半世纪的漫画业务历史,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文化传信出版的漫画已经风靡全球,影响港澳臺、东南亚地区以及全球华人地区数以亿计的青少年。

图片 2.png

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

  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表示,公司启动了全新的战略布局,第一阶段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元宇宙飞龙芯,活化公司现有的200多个动漫IP,结合最新的元宇宙栈道,进而带动玩具、游戏、娱乐、虚拟社交等板块的业务增长;第二阶段活化文物、全球庞大的IP资源和历史文化,赋予文创产业新的商业价值。

图片 3.png

仿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兼飞龙芯类脑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陈鹏福

  仿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兼飞龙芯类脑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陈鹏福透露,公司已经和国内多家知名的连锁酒店集团、高端商场ShoppingMall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飞龙芯“活化”后的动漫公仔,可以大量投放线下场景,包括游乐场主题公园、酒店、实体商场。通过体验文创游乐带来营收增长。以1万家酒店为例,每家接纳100人次体验,就可以带来2000万人民币每日的营收;600家商场门店,一家店铺每日接纳200人次,每日亦可以带来300万人民币的营收。

图片 4.png

文化传信战略合作伙伴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总裁古志坚远程参与发布会

  文化传信国内战略合作伙伴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总裁古志坚指出,锦江集团正在和文化传信紧密合作,探索文创酒店融入元宇宙生态的创新业务。酒店从传统的住宿功能,到体验场景的转变,再到今天的融入IP文创主题,成为人们进入元宇宙的触点,实现人货场的高度统一,会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和商业价值。

图片 5.png

文化传信战略合作伙伴华粤中晟集团董事长陈楚辉远程参与发布会

  华粤中晟集团董事长陈楚辉表示,文创理解芯片解决方案,基于强大的类脑能力,加入文创IP主题,融入元宇宙虚拟社交,对提升用户体验会有很大的帮助,对酒店业的商业模式本身也是一个变革,可以高效延伸酒店的产业链条。

图片 6.png

文化传信战略合作伙伴手妖集团董事长陈小鹏远程参与发布会

  在实体商业层面,文创理解芯片如何赋能传统文创品牌,文化传信在中国内地的另一合作伙伴手妖文创集团董事长陈小鹏表达了他的想法:手妖文创在中国大陆经营着300多家文创实体店,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非常明显,把线下门店成为文创产品的体验中心和高端流量入口,依托文化传信丰富的IP资源和AI元宇宙技术,以商品为媒介,在现实和虚拟之间双轨切换,这将极大调动消费者的社群效应,创造全新的商业生态和消费体验。

图片 7.png

影视明星唐文龙出席元宇宙飞龙芯发布会

  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将一枚元宇宙飞龙芯内置于《龙虎门》著名角色石黑龙玩偶公仔体内,影视明星唐文龙穿越对话,真人和玩偶对答如流,根据知识图谱和场景切换,动漫角色还可以玩变身,石黑龙替身李白,能听会说有理解,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听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