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亿咖通与车企共同研发智能座舱平台,充分发挥“龍鷹一号”的算力

2023-02-23 10:45:1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野子

  作为和互联网一起成长的年轻人,对车机的智能需求远高于其他年龄阶段的人,而年轻人作为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者群体,他们的需求自然获得了车企以及汽车科技公司的重视。面对年轻人对智能座舱的高需求,亿咖通科技与其投资的领先的车规级芯片企业芯擎科技、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基于“龍鷹一号”芯片打造的智能座舱平台,进而满足用户对智能座舱的需求。那么该智能座舱平台怎么样?为何能让这三方共同去研发呢?

图片 1.png

  首先,能获得亿咖通科技与其投资的领先的车规级芯片企业芯擎科技、中国第一汽的共同关注,说明该智能座舱平台的性能不容小觑。具体而言,该平台是首款基于“龍鷹一号”芯片的亿咖通科技自研硬件计算模组,并融合全球化车载操作系统和软件栈的计算平台,可以说,该款高性能智能座舱计算平台为车而生,基于亿咖通科技深厚的技术积累与综合的客户服务能力,以及为超370万辆汽车量产赋能的丰富经验与对智慧出行场景的深度洞察打造而成,在亿咖通科技自研车载操作系统及全栈安全方案的协同加持下,可充分发挥SoC“龍鷹一号”超强算力。同时,该平台率先在智能座舱领域采用LPDDR5高速内存模块,大幅提升处理速度带来澎湃的性能体验。

图片 2.png

  其次,能获得亿咖通科技与其投资的领先的车规级芯片企业芯擎科技、中国第一汽的共同关注,说明对各自的发展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于中国一汽来说,这样高性能的智能座舱平台一定可以助力中国一汽旗下汽车智能座舱更好的发展,想必这也是中国一汽看中该平台的原因,而且相关消息也显示,该平台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量产并预计将搭载于中国一汽车型之上。

图片 3.png

  实力铸就口碑,亿咖通科技的智能座舱平台获得中国一汽车企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