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留抵退税及时雨,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

2023-03-03 17:07:4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财政部、税务总局于2022年3月21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与往年留抵退税政策相比,2022年留抵退税新政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深,加大了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通过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增加企业现金流,缓解资金回笼压力,提升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就是搭乘了这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列车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福州项目组操盘团队通过长期努力,截止2022年底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1.1亿余元,有效缓解了项目组资金压力,极大改善了项目现金流,为项目的生产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

福州项目组下辖管理三个房地产住宅开发项目,三个项目由于长期规范经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纳税,纳税评级稳步提升至B级及以上。一直以来,福州项目组财务条线认真做好各项目税务筹划,严格按要求进行发票收取,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取尽取、合法合规,并做好日常进项税额的认证及登记工作,为顺利留抵退税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在退税政策新政出台后,福州项目组财务条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究,吃透政策要求,在项目符合留抵退税的条件时,积极与当地税务局进行前置沟通,结合此前留抵退税工作经验,快速整理提交完备资料,及时向税务局提出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过程中及时跟进,认真配合税务局相关工作,顺利通过税务局初审、复审、领导小组会议,圆满完成2022年的留抵退税工作。

据悉,除了福州项目成功退税,华南公司在江门、番禺、增城、白云、大良、珠海、三亚等地的项目也取得丰硕的退税成果。多次顺利的退税,缓解了项目的资金压力,确保企业平稳经营。华南公司将继续秉持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坚持资金线就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坚决落实税务创效,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