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新手爸妈福音:台湾神奇App能翻译婴儿哭声

2016-01-02 16:47:42已围观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上午消息,新年之际,一款可以让新手爸妈知道他们的宝宝为何啼哭的App在台湾上线了。

  宝宝是饿了?困了?肚子不舒服?需要换尿布?宝宝的哭声,通常会令新手爸妈不知所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开发的这款“婴语”翻译App可以录下婴儿的哭声,并把哭声与数据库中的各种哭声做比较,然后告诉焦急的爸妈宝宝到底需要什么。

  这款软件的开发者张传育说:“这种婴语翻译机可以辨识四种哭声的状态,肚子饿、尿布湿、想睡觉、还有疼痛。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使用者的回馈得出来的准精确度是,对于出生两个礼拜的小朋友,正确率可以到达92%。”

  不过,随着婴儿的成长,这款App的翻译准确率会逐渐降低。对于出生一两个月的婴儿,App的准确率会降到85%;当婴儿长到四个月大,App辨识哭声的准确率则为77%。

  软件的开发者透露,到婴儿六个月大以后,App就不管用了,因为那时婴儿对周围的环境更适应了。好在到那时,父母也对养孩子这件事有了一定的经验,不会再不知所措。(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