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围棋教学硬件革新:华为智慧屏 V5 Pro助力智慧围棋时代

2023-11-24 09:28:0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近日,华为智慧屏 V5 Pro正式上市,全球首款绝对指向遥控器,跨时代交互开创了“巨幕手机”新时代,让遥控成为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光标随心所动,带来极致丝滑的用户体验。这一创新,不仅将用户的交互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同时也为围棋教学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变革。

图片 1.png

  11月12日,弈云围棋的小学员穿着传统的汉服相互问好,但古色古香的棋桌上放置的不是棋盘,而是一个个可以用于围棋训练的平板电脑,面前的智慧屏正由老师进行着“指哪下哪”的围棋入门课程讲解。讲师通过灵犀指向遥控,精准地指向屏幕上的棋盘,可以更直观地进行教学,学员们也能更清晰地理解围棋的规则和战术,使得教学过程更加流畅、直观,从而提升学习效率。

图片 2.png

  近年来,弈云围棋致力于推广围棋文化,除了做好围棋进校园工作外,也会结合传统佳节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以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向人们推广宣传围棋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

  通过使用智慧屏进行围棋教学,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融合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学习环境,激发了对围棋的兴趣,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决策能力。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体悟“棋如人生”的思维与格局,让围棋融入越来越多孩子的生活中去,并真真切切的从学习习惯、思维习惯、礼仪习惯、心性习惯等方面去改变孩子、影响孩子,让围棋这项传统文化绽放出更强的生命力。

图片 3.png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AI围棋机器人,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与人工智能对弈的机会,体验了智慧围棋的科技乐趣。这一场景既让围棋教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也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为参与者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

图片 4.png
图片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