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Leap Motion的秘密武器可以让你用手操纵VR

2016-02-18 09:30:19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摘要]Orion是专门针对VR头盔设计的,可以让我们用手移动数字物体,不需要操作复杂的控制器,而且它让VR中的手势控制变得更自然了。

Leap Motion的秘密武器可以让你用手操纵VR


  Engadget中文站 2月18日报道

  创业公司Leap Motion昨天推出一款新产品Orion,它是专门针对VR用户的全新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一直以来,Leap Motion的动作跟踪设备饱受人们的批评:创意很好但不实用。有了Orion情况很可能会改变。Orion配有软件,可以和Lep Motion一起整合到VR环境中去。

  几年来Leap Motion努力将手势带到VR中去,它的技术可以让我们用手移动数字物体,不需要操作复杂的控制器。要做到这点,用户必须在VR头盔前安装Leap Motion的动作传感器附件,使用时有些笨重。还有一点也不好,传感器运行的软件与台式PC上的软件是一样的,以前Leap Motion的重点就是研发PC配件。现在公司朝前迈了一大步,它推出了Orion。

  Orion是专门针对VR头盔设计的,Leap Motion希望更多的硬件制造商可以在自己的VR/AR头盔中植入Leap Motion 3D动作传感器。Orion硬件更薄、更小,与头盔的兼容性也更好。

  Leap Motion CEO马丁·巴克沃德(Martin Buckwald)说,公司正在与其它主要VR制造商合作将Orion设备整合到头盔中去,最快在今年早期就会有产品上市。目前用户只能将新设备附着在头盔上使用。比起硬件更强大的是软件。新的Orion软件是Leap Motion Interaction的延伸,它让VR中的手势控制变得更自然了。Leap Motion CTO说手势追踪变得更好了,好了不只一点半点。新设备的追踪速度更快、更流畅、更敏感。(Data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