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LG CEO:虽起步较晚 但依然会大力押注OLED屏幕

2016-07-14 09:01:22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近日,LG公司CEO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OLED面板生产的投资,以应对iPhone销量下滑和中国面板厂商崛起对自己LCD市场地位的侵蚀。

  据彭博社报道,LG CEO称对手已经开始在OLED市场攻城略地,LG有些姗姗来迟了。不过未来LG还有机会,因为该市场在未来几年才会真正起飞。

  “我承认,与OLED电视面板相比,LG对于小型OLED面板的投资来得有些晚,”他在LG的一次公司大会上说道。“柔性OLED屏幕现在是移动设备发展的大方向,我们需要抓住这个巨大的机遇。”

  虽然眼下OLED屏幕只为LG Display贡献了约10%的营收,但为了未来,LG依然会选择关闭较老的LCD生产线。而其老对手三星已经分拆了传统LCD业务,全面转向OLED屏幕的生产。

  此前,曾有传闻称三星正在与苹果谈判,有可能成为未来iPhone的OLED屏幕独家供应商,从2017年开始为苹果提供OLED面板,听到这条消息的LG恐怕会如坐针毡。

  不过,虽然可能会错失第一代OLED屏iPhone的供货机会,但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LG会重回苹果的供应链。(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