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陪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缤特力发布新品 并谈了中国计划

2016-07-19 09:29:1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7月17日消息,1969年,美国阿波罗11号实现人类首次登上月球,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踏足月球表面的人,当他登上月球后,向地球上的同伴说出了著名的“我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而他当时使用的就是缤特力的耳麦。这一事件也因此成为了音频通信公司缤特力的的重要标志。

  


  缤特力大中华区企业市场高级总监马伯涛

  缤特力在音频设备领域是一家老牌厂商,从成立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目前拥有700多项专利,在全球拥有400多个工程师。除了“陪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标志性事件外,缤特力总部的“耳墙”也颇有名气,这面墙上挂着上百个人耳模型,用于研究如何使耳机佩戴更加舒适。

  近日,缤特力又带来了新的产品,发布了最新款蓝牙耳机Voyage 5200 UC,并同时发布了云服务解决方案Manager Pro v3.8,今年5月份在中国上线了全球统一的在线质保平台。带着这些新品和新服务,缤特力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让更多中国用户认识缤特力,拓展中国市场。

  蓝牙耳机Voyager 5200 UC针对的是专业的商务人士。这款耳机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增强的消除风震和降噪效果。据缤特力亚太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荣杰的介绍,这款新品采用了缤特力自身研发的WindSmart技术,采用六层过滤技术、四个全向的麦克风来抵御整个噪声生态系统。在22km/h的风速环境中,通话几乎不会受到影响。在发布会现场的测试中,在用吹风机模拟风声较大的环境中,通过Voyage 5200 UC和普通的耳机通话能感受到前者的通话质量明显提高。

  另外这款耳机在佩戴和电池续航方面也较上代有较大的提高,采用平衡耳挂式设计,一次充电完成的情况下可以支持7小时的通话时间,待机模式长达9天,缤特力为这款新品提供了多用途的充电保护盒,可以额外提供14小时的移动续航时间。这款耳机想相较于普通蓝牙耳机还增添了一些智能性,有语音提醒来电者的姓名、电池用量和连接状态。这款耳机的官方定价为1680元。

  与这款耳机一同发布的是缤特力的云服务软件和资产分析套件Manager Pro v3.8,这是一款面向缤特力音频设备管理人员的服务软件。这个平台可以通过云端收集和分析用户的具体使用数据,提供给企业的IT管理人员。例如,这一平台可以让企业管理人员时时看到员工目前使用耳机的情况,谁在使用过程中耳机出现了问题,各个员工使用耳机的时长等。“在美国证劵交易所,每个交易员每天都要通过耳机通话大量时间,在这期间,IT管理人员就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看到哪个交易员的耳机即将没电,并尽快为他更换,保证交易的正常进行,”缤特力大中华区企业市场高级总监马伯涛表示。

  中国计划

  


  Voyage 5200 UC

  缤特力提供的数据表明,该公司在办公和商用耳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52%,全球100强企业都是缤特力的客户。

  但在中国,缤特力的品牌知名度和全球相比还有一定距离,马伯涛在接受媒体提问时也表示,“随着移动办公的盛行,UC(Unified Communications,统一通信,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为一体的新通信模式)耳机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而我们急需做的就是让更多中国用户知道缤特力的品牌。”

  据马伯涛的介绍,目前缤特力在中国市场有一大部分业务是在企业的呼叫中心上,如银行、保险、电信等,另外在UC的环境里也有一部分企业在使用缤特力的耳机,但未透露具体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数量。

  对于未来的中国市场,缤特力制定了自己的市场策略。首先会继续发力企业UC市场,做好UC通信的平台。马伯涛介绍,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使用UC的平台,尤其是软件化的平台,但目前普遍面临的问题是还存在于细节上,很多时候无法连接,说话听不见,而缤特力就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技术优势,通过耳机实现好的体验。除此之外,缤特力还会继续拓展原先的呼叫中心业务,用更加智能的方式提高呼叫中心的业务效率,例如缤特力提供的数据分析服务,通过软件监控的方式,可以实时看到坐席员是否和用户发生争吵,有效避免类似事件发生。与此同时,缤特力还会继续拓展自己的合作伙伴。虽然目前缤特力在中国有自己的销售人员和代理商,但数量仍比较小,通过拓展主要在语音上合作的合作伙伴,能够让他们更加了解缤特力产品,同时也能够让这些合作伙伴的用户了解缤特力的产品。

  除了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产品和市场推广以外,缤特力也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和全球同步的质保平台。缤特力对于出现问题的产品不会进行维修而是直接进行换货处理,在这套质保平台上,经过线上质检人员的确认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在线申请换货。缤特力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客户关怀经理卢户介绍,目前这套质保平台可以覆盖到70%的用户,提供24小时内的产品替换服务。这一平台首先在北美和欧洲上线,并在今年5月正式登陆中国,解决了中国用户购买产品后的质保问题。这套平台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其全球通用性,即用户在服务覆盖的国家内都可以申请质保服务,而不受区域的限制。

  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年6月份发布的2016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手机出货量预计较上年增加3.1%至14.82亿部,移动设备出货量即将超过PC,而企业办公领域也逐渐朝着移动化方向快速发展,在快速变化的移动办公环境下,对于移动通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通信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对于兵家必争之地——中国市场,缤特力的新计划在未来会有怎样的表现?且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