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电费交得不明不白?到底谁才是家里的电老虎?

2017-08-02 08:11:12已围观次来源:家电网编辑:夏雪

  如今,人类已经步入了全电器时代。越来越多的家庭实现了电器化,从最初的电视冰箱洗衣机,到现在的各种新品类家用电器如以蒸脸器为代表的美容小家电、以洗碗机为代表的厨房电器以及近年来兴起的空气净化器等其它的家庭小电器。

  各类电器的诞生可以说是电这一项伟大发明的延续,在电为世界带来光明之后,电器又帮助人类打开了通往便捷生活方式的大门。其中,有的电器可以说是人体的延伸,洗衣机就像是手的延伸,人们不再只能依靠手动就可以穿上干净的衣服,而电视则可以说是人眼的延伸,它可以让人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知天下事、领略各地风情;还有一些电器则可以说成是人类按照自身需求所做的拓展,如空调的发明是为了让人们享受到真正的夏凉冬暖,冰箱的发明则是为了满足人们对保鲜的需求。

  对于中国人来说,炎热的夏季可以说是一个用电高封期,空调、冰箱等需要长期运行的电器较多。因此,中国人在购买电器的时候一般比较注重电器的耗电量。

  说起耗电量问题,其实并不是只有中国人在关注这一问题。据家电网北美分站了解,北美地区的居民在购买电器的时候通常也会注意电器的耗电量问题。因此,北美家电市场通常会在商品出售之前对产品的年耗电量做一个预估以供消费者更好的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产品。

  而对家用电器年耗电量的预估会通过这台电器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电费来表示。以具体的数字为消费者提供准确的参考。那么,北美地区的家电能耗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哪一种家电会是隐藏的电老虎呢?

  接下来,家电网北美分站编辑将会为具体介绍一下几种常用电器的耗电量情况。

  首先,以家庭电视为例,根据北美市场的实际情况,介绍一下55英寸的液晶电视的年耗能情况。据当地媒体消息,一些年能耗较低的家用电器会被评为能源之星,而衡量这些电器耗电量的标准就是这些家用电器一年会消耗掉主人多少费用。在下面的统计表中,其中Samsung、Sony和LG品牌的电视都被评为了能源之星,它们的年能耗只有十几美元。

  接下来要向大家介绍的同样也是家庭中常见的一种电器——电冰箱。主要选取的是不同品牌的法式多门冰箱在一年内的耗电量统计,由于需要长期待机的特殊性,电冰箱的能耗情况相对来说比较高。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冰箱的能耗情况与其容量之间有着一定的关联。

  最后,以滚筒洗衣机的免能耗情况向大家介绍一下北美家庭在使用一年的情况下需要承担的电费情况。

  

  洗衣机作为一类不需要长期待机的电器,年能耗情况相对而言处于较低的范围。

  随着家庭电器种类的增加以及人们使用电器的频率也越来越多,电器的耗电量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根据北美当地调查机构调查数据显示,当地居民在选购家电时更多的会选择带有能源之星标识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