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这条机器小狗能告诉你脚臭不臭 太过分还会直接晕倒

2017-09-24 09:40:35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Rabbit)如果总有人说你脚太丑,但是自己还不愿因接受不相信的话,现在有一种非常可爱的方法来给你下结论了。有了这种方法,你再也不用忍受帮伴侣或朋友确定是否脚臭的命运了。

  最近一家日本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机器小狗Hana-chan,它可以识别不同的气味,如果气味很糟糕的话,那么这条萌萌哒小狗机器人就会现场“晕倒”。毕竟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脚是否很丑、或者你不好意思告诉朋友他的脚太臭的话,这条机器人小狗应该能够帮到你。

  这条看起来毛茸茸的机器小狗来自于Next Technology公司,显然这是一家将气味视为头等大事的公司。尤其是在日本,进入到别人家,第一件事就是要脱鞋,而一脱鞋,臭脚的问题就会给别人带来困扰。毕竟如果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酸奶酪”的臭脚味,所有人都会很尴尬。因此可以让这条机器小狗在你拖鞋之前先来鉴定一下。

  我们看到在测试中,它能对不同的气味作出反应。机器小狗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检测味道,如果没有味道或者味道比较芳香,那么这条小狗就会满意的“点点头”,并且尾巴向上,告诉你它很满意。

  如果味道太差的话,最有趣的是它还会有几秒钟的发呆,当这种味道让它难以忍受,就会直接晕倒。如果没有那么严重的话,这条小狗还会发出叫声,警告你这个味道可能会让别人引起不愉快的体验。

  


  这条Hana-chan将从明年开始销售,售价为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00元),价格不便宜。但是这种萌萌哒的造型和方法,看起来还真是非常有趣。

  其实除了这条Hana-chan机器效果之外,还有一些看起来没有这么可爱的方法。比如名叫Kikun Body的设备,它同样可以佩戴到我们的身体上,如果有气味出现引起别人的不愉快,那么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发送通知提醒主人。

  来源:digital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