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HomePod再曝光 未来能使用Face ID功能刷脸听歌

2017-11-14 10:34:42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苹果已经公布了HomePod设备,可以视作为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在家里可以用语音交互的方式听歌。但由于设备本身不够完善,苹果还在不停的开发,原计划今年12月发售,但苹果一直没有给出任何说法,预计产品正式发货上市会推迟到明年早些时候,但具体日期还不清楚。

  实际上这一代产品的设计还不够成熟,苹果已经在开发新一代产品了。在英业达的财报会议上有人公布了苹果新一代智能扬声器的产品规划和趋势。消息源表示“我们发现了这个趋势,那就是工程师正将智能扬声器设计成不仅可以支持语音识别,同时还可以集成诸如面部和图像识别功能。”

  要知道英业达是苹果HomePod和AirPods的独家供应商,所以说法还是非常可信的。

  也就是说未来苹果的HomePod产品很有可能将支持面部识别功能,刷脸就可以登录不同的家庭用户,识别不同的成员来播放不同偏好的歌曲,甚至断点续播等功能。(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