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魅族发布的Gravity音箱采用Dirac技术

2018-08-09 17:55:4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李鹏编辑:夏雪

  昨天,魅族在发布会上除了公布魅族16th系列手机之外,还有一款叫做魅族Gravity的悬浮无线音箱。这款产品与Dirac合作,应用Dirac Power Sound扬声器优化技术,音量更大的同时失真更小。

  魅族Gravity的设计的确很新颖,不过磁悬浮的产品在音响应用上并不是由魅族开创的,但这个造型很别致,引起了用户的注意。不过,一款音频产品最重要的是音质,设计倒是其次的。

  由于早期曾经在MP3领域发展,所以魅族的音频团队也算颇有经验,本次的Gravity由魅族团队中专注于声学13年的声学专家,与Dirac的高级声学工程师共同研究和定制。

  在硬件上,Gravity悬浮音箱采用两个40mm全频扬声器和高档Rubber edge被动共振双模材料,磁通密度相较于传统音箱设备提升了30%以上,扬声器的灵敏度更高,提升整体音域性能。在软件上,Gravity采用了Dirac Power Sound扬声器优化技术,对Gravity的声学特征进行测试分析,进行定制式优化。通过瞬态响应和频率响应优化、低音优化和音量提升等专门针对小型扬声器的数字音频优化算法。

  Dirac Power Sound是Dirac专为小型扬声器研发的一项数字音质优化技术。需要注意的是,在Gravity音箱上,Dirac Power Sound是默认关闭的。可以在Gravity APP音箱设置中进行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