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蜻蜓FM将投1.5亿在儿童音频 推智能硬件内容服务方案

2018-12-05 15:58:5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野子

  12月5日下午消息,蜻蜓FM发布儿童智能硬件生态内容服务方案“KID INSIDE”,邀请各大儿童智能硬件厂商共建儿童教育市场。同时,蜻蜓FM透露,预计2019年投入1.5亿元在优质儿童音频内容上,在生态端继续投入8000万元补充儿童相关内容服务生态,“2019年大战略是拥抱生态”。

  蜻蜓FM首席运营官肖轶认为,随着智能硬件产品的普及,音频内容早已走出手机,进入智能音箱、智能家居、车联网等分发渠道,尤其是儿童音频市场,已呈现出“亲子陪伴场景化”的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预测,2020年,中国0至14岁儿童人口总数将超过3亿人,《中国城市儿童阅读调查报告》显示,74.8%的孩子从2岁前便开始阅读,其中,喜欢数字化阅读和有声读物的孩子占比65.7%。未来儿童音频市场潜力巨大。

  然而,肖轶认为,对大多数的儿童智能硬件厂商而言,优质内容的缺乏却是一个行业难题,一方面,智能硬件厂商普遍缺乏精细化的音频运营能力,另一方面,接入头部儿童IP的高成本,也将限制智能硬件产业的高速发展。为此,蜻蜓FM将向生态合作方开放价值超过1亿元的头部儿童内容IP储备,提供播放时长超过15000小时、单月会员包价格超过15000元的儿童优质音频内容。

  与此同时,还将从音频内容引入、生态技术服务、生态运营和音频内容策划四个维度,为生态合作方提供一站式内容服务方案,共建儿童音频内容生态。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蜻蜓FM儿童业务线总经理陈强表示,儿童频道一直是蜻蜓FM的流量担当之一,从2017年开始付费模式,国内外头部儿童IP内容的覆盖率已经超过80%。目前儿童音频板块的收入占总体收入的8%。

  接下来,平台计划引入儿童领域的绝对头部IP迪士尼系列,以及更多契合家庭场景的亲子内容。在未来2至3年内,将签约超过65%的国内顶级儿童声优,生产超过100部优质独家音频节目。

  目前,蜻蜓FM用户超3亿,日活跃用户量1200万。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2019年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将达到4.86亿,随着行业价值的进一步释放,音频平台智能硬件的内容生态合作进程或将成为影响音频市场的关键性变量。(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