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站在风口 猪都能飞”年终听听大咖谈智能家居

2018-12-19 08:59:58已围观次来源:太平洋电脑网编辑:安然

  最近全国各地都受到寒潮侵袭,大家肯定都被这股寒流冻得哆哆嗦嗦。但是在智能家居行业在年底却热闹非凡。各种大会和论坛都在热议行业的发展和未来的走向。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的崛起,高品质的消费时代悄然来临。大家也发现自己家里或多或少有几间智能家电。从手机到各种智能终端,从开门的钥匙到各种智能锁,年轻的消费群体对这些智能家居产品乐此不疲。

  前不久是的2018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和年底刚举办完的2018智能家居创新大会都带了未来智能家居发展的最新的讯息。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年底行业一些智能创新大会和论坛大家都在讨论啥?

  首先腾讯携手居然之家举办了2018智能家居创新发展论坛。腾讯家居全国总编辑表示: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由非智能向智能化迈进将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单品由非智能到智能,比如从机械锁升级为智能门锁;第二阶段就是局部空间的智能化,未来整个空间都能够成为一个智能的系统;第三个就是全屋智能,这一阶段家里全部是智能产品,包括智能硬件和智能软件的连接都由系统控制。

  智能化的另一个发展方向是像腾讯的智慧门店系统的商业空间,在门店中实现了智能化与数据化。它拥有大数据支持,以软硬件系统为核心,实现了人、商业空间和产品之间的相互连接,产生非常强的用户粘性。

  此外,智能必然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事实。就像雷军所说的“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最大的成功就是抓住了风口和趋势。所以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讲,未来智能就是趋势。在这个大趋势之下,只有主动拥抱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居然之家运营总结也提到说:经济形势以及结合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来看,所有的商业一定处于重组和融合阶段,未来商业一定是跨界。居然之家认为未来智能家居一定是消费趋势,目前也在积极拥抱这个消费趋势。居然之家相信,未来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包括现在新推出来的5G技术与新一代的wifi技术,肯定会改变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作为流通卖场的领军企业,居然之家将拿出最好的位置引入优秀智能家居品牌与产品,并在阿里云的驱动下推广智能家居系统。

  除此之外,居然之家为了迎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打造并主推设计平台、施工管理平台、材料采购平台这三大平台。未来甚至会相继推出商品交易、居家服务、物流配送等平台,以迎合线上线下新零售经营理念。

  以“聚焦·大生态”为主题的2018智能家居市场创新大会,围绕全屋智能场景落地、AI 赋能下单品创新应用、传感新技术与新产品、云平台技术与应用热点、地产智能化服务方案和智能家居服务价值提炼等热点话题,呈现了全天18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以《智能家居市场创新发展趋势》为主题发表演讲。在产业纵向链构建完成的基础上,AI催化各类智能产品迭代升级。智慧地产、运营商、装饰装修、大卖场平台等渠道融合创新,生态链的下一站布局是服务。

  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女士指出,智慧家庭的最终形态是实现全屋产品的智能化。海尔智慧家庭市场通过提升用户的最佳体验落地C端市场,同时搭建智慧社区安家平台,实现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落地B端市场,为广大用户定制美好生活。

  智能家居经过20年的发展,主要市场从顶级用户下沉到新中产及大众,更好的人机交互已经成为智能家居发展的核心动力。ORVIBO欧瑞博CEO王雄辉先生重点解读MixPad超级智能面板、T1智能门锁等产品,ORVIBO以科技美学的产品理念,打造“极简、品质、轻奢”的智能产品。

  大家在不同行业对于智能家居的应用和发展有不同角度的看法和见解。也恰恰说明智能家居在科技技术的发展推动下,正在以很快的速度融入我们传统的家居生活行业。很多企业也都跃跃欲试推出新的智能家居产品。都想站上风口,搭上这趟未来高速发展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