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还在担忧甲醛危害?宜家发明能净化甲醛的窗帘

2019-04-18 09:13:59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安然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每一年,全球有超过 400 万人因室内空气污染引发的疾病,而过早地死亡。这个悲伤的数据,让不少的人担忧,也让很多人开始思考,如何更方便、更有效的净化室内空气?

  对于室内空气污染来说,甲醛让人闻之色变,这主要是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实在太大。吸入轻度甲醛,会让人产生咽喉不适、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严重甲醛中毒者则会产生过敏性皮炎、头疼、免疫力降低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呼吸功能障碍和肝细胞受损。

  针对甲醛问题,宜家进行了研究,并发明了可以净化室内空气的窗帘,这款窗帘名为 GUNRID ,从原理上来说,是利用了一些光触媒的技术,在织物表层涂上一层能由光激活的催化剂涂层,并和污染物发生反应,将之转变为对人体无害的物质。

  据宜家的研究人员介绍,他们这款窗帘最特殊的地方在于,通常的类似技术都需要由自然光来触发,而他们的这个窗帘,即便是人造的室内光源也能触发!目前,宜家的这款能净化室内空气的窗帘,已经成功通过实验室测试,接下来它将进行家庭测试,以确保其能安全、有效地去除室内污染物。

  如果一切顺利,这款窗帘将在 2020 年上市。

  面对室内污染的问题,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通风,但是春季属于过敏的季节,如果不想因为开窗给家人带来更多困扰,你还可以选择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