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未来办公新趋势:圣奥家具2021年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1-03-19 16:46:5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3月15日,国内知名办公家具品牌圣奥在杭州举办2021年度新品发布会,以“健康办公方程式”为主题,邀请了来自Gensler、同济大学、Q&A等设计机构的大咖进行未来办公的主题趋势分享。

  后疫情时代防控的常态化,给办公场所、办公方式、办公空间带来了新的革命,从而衍生了办公新常态。越来越多有前瞻性眼光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健康办公” 的重要性,绿色健康的办公空间也全方位开始变革,这个变革让不少空间设计师和办公家具设计师们进入了“解”这个健康办公方程式的行动中。对于这个方程式的解答,行业内不同领域专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图片1.jpg

  工作场所的“三个健康”建议

  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Genlser的设计总监Douglas R.Newkirk认为,健康的工作场所不仅是拥有一些例如小型内部健身房这样的跟健康直接相关的东西,在工作场所的健康是一个更加复杂的问题。Douglas在现场分享了他对于真正实现工作场所的三个健康建议,分别是“一个健康的人”、“ 一个健康的团体”、 “一个健康的工作场所”。通过打造这三方面的健康,可以推动整个空间的健康发展,而未来这样结合身心健康的空间也将是成为企业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

图片2.jpg

高颜值家具成新生办公空间之选

       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学院的主任梁靖和Q&A建筑设计的两位合伙人Quarta & Armando在新品发布会现场以具体案例生动地分享了如今新生的办公空间的设计选择,医院、学校、企业不约而同地都在使用更加健康、美观、专业的空间方案。梁靖教授表示,随着95后开始涌入职场,传统的办公环境必须有所改变,从“J设计研究所design lab”到“长三角智能规划国际研发院”,越来越多充满设计感的高颜值家具产品覆盖到了办公场所,未来这也是趋势之一。

图片3.jpg

  探索健康办公空间最优解

  圣奥家具通过5款各有特色的新品办公家具的发布,进行了健康办公方程式的解答。这些新品拥有不同的未来办公元素,但这些元素都在围绕“健康”的时代主题展开,在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办公场所作为公共环境的一部分,家具作为办公场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健康发展”同样引人关注。

  “全方位的健康办公空间,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敬业度,提升组织的效率,节约企业的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圣奥创新中心的夏巧玲女士在发布会现场阐述了圣奥产品开发理念。圣奥作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办公生态服务商,正像此次新品发布会的主题所传达的一样——不断探索健康办公空间的最优解,让现代人获得更高效、更舒适、更健康的办公空间。

图片4.jpg

  据了解,除了精彩的办公空间设计及办公家具趋势分享,此次新品发布会在圣奥钱塘新区智造基地举行,并以“时尚大秀”和“大咖分享”的新颖形式,向大众展示了关于未来办公的思考。显然,关于未来办公的最终答案是开放式的,但是始终绕不开健康办公这个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