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多元苹果订单让供应商明年充满希望

2016-12-04 09:59:36已围观次来源:威锋网编辑:夏雪

  台湾厂商纬创(Wistron)是Windows PC 阵营当中的一员,但是今年这家厂商的笔记本电脑业务非常一般,不过由于他们获得了来自苹果以及其它大厂的订单,其2017 年业绩将会“充满希望”。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近日纬创董事会已通过新一轮投资案,预计该公司将以大约1100 万美元的投资在昆山市的工厂扩大产能,目标直指2017 年款的iPhone。

  

  本月早些时候供应链曾传来报道称,苹果在10 月份发布新一代MacBookPro 的键盘(当然也包括触控条)由纬创来负责代工。而在此之前,纬创已经是苹果的供应商之一,前者负责生产了苹果在今年3 月发布的iPhoneSE。虽然从出货量上来看,纬创不及和硕和富士康这两个大厂,但是他们已经算是成功切入iPhone 代工的供应链。

  至于新投资计划是否针对下一代iPhone,纬创方面并没有进行正面回应,该公司仍是那句“不回应客户单一产品与传言”。近日也有坊间传闻称,苹果将于明年推出OLED iPhone,而富士康仍将会是最主要的生产商,而和硕联合则会成为4.7 英寸LCD 型号的独家供应商,5.5 英寸型号的iPhone(预计只会占全年新iPhone 销量的10%-15%)订单则预计会归属纬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