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正在设计自己的电源管理芯片 最早2018年投入使用

2017-12-01 10:42:0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路透社报道,《日经商业日报》于当地时间周四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设计自家的电源管理芯片,最早会在2018年用于iPhone,这引发了苹果供应商戴乐格半导体股价下滑20%以上。

  如果得到证实,此举将降低苹果对这家英德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后者本身严重依赖于智能手机行业,并一直在努力使其客户基础多样化。分析师估计,戴乐格一半以上的营收来自苹果。

  电源管理芯片在电子设备系统中对电能进行变换、分配、检测以及管理。苹果自家电源管理芯片可驱动iPhone电池,帮助提高iOS设备的性能,同时保持低功耗。

  消息人士称,苹果的电源管理芯片将是该行业最先进的芯片,可能具备处理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监测和控制各部件之间的电力消耗。这意味着未来的iPhone在低功耗方面的表现会更好。

  今年4月,苹果公司宣布,计划取代图形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这使后者股票一度下跌70%,投资者对此尤其感到紧张。今年6月,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被迫宣布整体出售。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放弃了几家规模较小的芯片供应商,最终迫使它们与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

  在回应《日经商业日报》的报道时,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业务状况没有改变。

  据该报援引的业内人士称,苹果设计的这款芯片将完全由台积电制造。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自2016年以来一直是苹果公司唯一的核心处理器芯片供应商,同时还制造了戴乐格半导体的电源管理芯片。

  据路透社计算,自4月股市大跌以来,戴乐格半导体股价已下跌36%,使该公司市值降至27.4亿欧元(合32.7亿美元)。(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