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特尔第九代酷睿将于10月1日推出:八核心多线程

2018-08-13 08:43:04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数码编辑:夏雪

  最近关于英特尔第九代酷睿的消息越来越多,之前已经曝光了多个型号,包括i9-9900K、i7-9700K以及i5-9600K等。最近又爆出消息,英特尔可能准备在今年的10月1日发布第九代台式机酷睿处理器,Z390主板同时发布。

  从八代酷睿开始,英特尔似乎就正式打响了核战,仅仅通过添加物理核心就可以简单粗暴地提升CPU的性能,而现在第九代酷睿处理器也已经曝光,英特尔将会把八核带入到九系处理器中。

  从爆料的消息来看,虽然新品命名为第九代酷睿,但相比八代酷睿变化并不大,其实相当于是Coffee Lake的小改款。

  第九代酷睿产品中,i9-9900K非常引入注目。能实现在风冷下,单核最高睿频到5GHz,单核性能将会出现非常大的飞跃。

  另一款值得关注的,Core i7-9700k,将会采用8核心16线程。不过目前还没有提到新处理器将采用什么工艺,可能这是当前的14nm++工艺的升级版。

  频率方面,i9-9900K和i7-9700K基础都是3.6GHz,前者单核5GHz、全核4.7GHz;后者单核4.9GHz,全核4.6GHz,热设计功耗都是95W。

  根据先前的说法,9900K支持超线程,9700K则不支持。

  英特尔如此着急的发售第9代处理器,是因为竞争对手AMD的步步紧逼,从AMD锐龙发布开始,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和口碑就受到了威胁,不仅是在个人电脑业务上,在服务器和人工智能上,AMD丝毫没有给英特尔喘息的机会,而英特尔此时发布第9代产品,正是面对AMD的锐龙处理器Ryzen 2代。

  英特尔即将祭出大招,竞争对手也没有闲着,一方面基于7nm工艺的Radeon Instinct系列产品早已研发,另一方面,AMD的Ryzen3代产品早已做好准备,也许就在英特尔正式宣布发售的那一天,AMD也会凑热闹一起发售。(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