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vivo第三款5G手机将面世 与三星联合研发5G SoC芯片

2019-11-07 15:53:5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vivo今日宣布,与三星共同研发的双模5G SoC芯片Exynos 980即将商用,搭载该芯片的vivo X30系列手机将在今年12月发布。

  vivo副总裁周围首先介绍了vivo在芯片方面的相关战略。他表示,vivo对芯片保持敬畏之心,芯片产业有很长的环节和链条,vivo不会独立设计和制造芯片,但会与行业领先合作伙伴联合研发。

  他指出,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正在横向拓宽,vivo的技术研发节奏也在前置,在芯片方面需要满足未来三到四年消费者的需求。

  因此,vivo与三星联合研发了双模5G SoC Exynos 980。周围透露,这块芯片的研发进度比预想提前了两到三个月时间,而搭载该款芯片的手机年内就能发布。

  “vivo不是为了做芯片而布局芯片,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提升产品和技术能力。”他强调。

  vivo芯片技术规划中心高级总监李浩荣则具体介绍了Exynos 980的具体性能。

  据悉,这款芯片融合了vivo积累的400多个功能特性,在硬件层面联合解决近100个技术问题,vivo前后投入了500多名专业研发工程师,联合研发时间近10个月。

  具体性能方面,Exynos 980采用最新的Cortex A77 CPU架构,Mali-G76 GPU架构。内置了5G调制解调器,支持NSA/SA双模,5G下载速度最高为2.55Gbps,4G+5G双连接下载速度最高3.55Gbps;上行理论峰值速率提升1倍。

  Exynos 980同时结合vivo计算加速平台VCAP,支持智能算法在终端离线化运行,可提供离线化的AI应用场景,不依赖网络。

  在ISP方面,最高支持五颗摄像头。

  李浩荣透露,搭载Exynos 980的vivo X30系列5G手机将在今年12月发布。而这也将是vivo今年推出的第三款5G手机。(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