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时尚品牌对智能表的矛盾心态:不喜欢也要试试

2016-03-16 09:14:0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手机编辑:夏雪

  

Fossil的两款新智能表

Fossil的两款新智能表


  新浪手机讯 3月16日早间消息,时尚腕表品牌Fossil今日于瑞士巴塞尔表展上推出了两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在去年苹果推出Apple Watch之后,传统手表行业以及传统手表的爱好者们给了这类新品很多嘲笑,对钟表爱好者们来说,需要一天一充电的智能表显然不是什么上档次的玩意。很多知名手表品牌高管都在公开场合或多或少的给了智能手表行业一些负面评价。

  但对另一些主打时尚的手表品牌来说,对智能表的态度略显矛盾。一方面,人民币2000到6000元这个价位正是他们的主要产品价位段,智能表进入自己原有的地盘不是好事;但另一方面,智能表的新思路也可能是他们自己的突破之路,毕竟,这些品牌想在机械表领域跟瑞士那些百年高端品牌竞争太难。

  时尚品牌Fossil就是后者,他们现在的行为也代表了时尚手表品牌的思路:既做传统表,又要制造自己的智能表,两条路都不耽误。

  今天他们发布了Q Wander和Q Marshal两款Android Wear系统智能手表。

  整体看依然是Fossil自己的风格,表壳直径目前分别为44毫米和46毫米,不同的外观设计给他们做了一点小区分,但都有圆形触控显示屏、钢制表壳和真皮表带。他们采用了类似moto360二代那种永不休眠的屏幕,能一直显示时间、来电和提醒等重要信息。为了配合运动,官方也提供了硅胶表带。两款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起售价275美元。

  从功能和外观上说,其实moto等厂商早有类似的产品,Fossil的新品不能说很出色,或许这家公司的首席创意官Jill Elliott的话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么要做智能表:智能产品对当今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喜欢这种影响。它让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对话变得更加直接,使我们能够以更具影响力的方式进行产品设计和技术升级。

  (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