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Siri即将进行重要升级

2016-06-02 09:42:06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谷歌可能正在开发一个新的个人语音助手,而事实上,苹果的Siri将会很快进行一些重大升级。

  苹果去年收购了一个被称为Vocaliq的英国公司,现在看起来苹果可能希望给利用这家公司来升级Siri。

2.jpg

  事实上,报告显示,Vocaliq公司所拥有的技术甚至比像谷歌和微软等更强大,以至于苹果在其有能力发布消费类产品之前收购了这家公司。收购后,苹果要求Vocaliq团队开始将技术整合到Siri中。

  Vocaliq的技术可以让Siri在理解语言方面有更大的进展。Vocaliq的技术基于理解日常语言,而不是用户需要记住的简单的指令。事实上,当背后vocaliq团队询问使用日常语言,它的技术是能够理解百分之90的时间,而其他助理只懂得约百分之20的时间。

  据Tech Insider外媒网站报道,Vocaliq的技术还可以理解语境。例如,如果你对该语音助理说,离你家5英里范围内的一家适合儿童的日本料理店,那么该语音助手会根据你的要求来为你提供一些建议。但是,如果几分钟后,你不想去日本料理点了,而是想去意大利餐厅,那么你只需要告诉它找一个意大利的餐厅的就可以了,因为它已经记住你之前的要求:适合儿童,离家5英里之内。对于个人语音助理,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突破,对系统也非常有帮助。

  当然,没人知道苹果计划什么时候将Vocaliq技术应用到 Siri中。有些人认为它可能会缓慢的实现而不是借助一个巨大的更新。然而,许多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苹果可以从根本上改变Si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