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 Messenger推出加密模式 与谷歌Allo相竞争

2016-06-02 09:43:34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自从前国家安全局承包人Edward Snowden泄露了政府监督程度方面的细节,加密战争就已经开始,但当世界上一个最大的技术公司反对联邦调查局时,加密战争才真正的爆发起来。

  苹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对决使迫使许多公司加强了他们的加密服务,例如谷歌、WhatsApp和Facebook都承诺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上加强加密服务,而且Facebook最终采取加密行动。根据《卫报》,今年夏天,Facebook可能会在其Messenger应用上提供一种加密模式。

3.jpg

  最近几年,苹果和谷歌开始加密智能手机,苹果在iMessage中提供终端到终端的加密手段,即只有发送者和接收者可以查看消息的内容。WhatsApp,隶属于Facebook,在苹果和FBI的争议之后,其对超过10亿的用户提供了默认的端到端的加密消息服务。

  不久后,谷歌宣布计划在今年夏天发布一个被成为Allo的新消息的应用程序,而且该应用程序通过使用端到端的加密来提供一个隐身模式。一位谷歌的代表对Digital Trends说, 模式是一种妥协,是一种使用端到端加密的方式,但是同时还能够使用像人工智能Google Assistant等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的“加密模式”和谷歌的类似,使其应用范围将削弱新机器学习功能的社会媒体巨头加入。Facebook在其四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Messenger平台上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提供广范围的功能,如通过传送消息进行酒店的订购,或访问的最新头条新闻。

  但是如果在Messenger 或Allo设置默认的端到端加密,那么这些借助用户数据的个人功能是没办法使用的。通过提供这种加密模式,谷歌和Facebook非常希望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但并不想扔掉他们的主要目标——利用用户数据以提高他们的其他服务。

  Facebook表示,它不会对谣言或猜测做出评论。

  尽管Allo是加密的,但是谷歌面临着不能够在其新的应用程序上实现默认的端到端的加密设置。一个谷歌的工程师发誓要在今年夏天实现该应用程序的终端到终端加密的默认设置。

  端到端加密已经在法律实施方面造成了一些问题,影响访问那些需要进行刑事或恐怖主义调查的设备。当局不可能直接向苹果或者WhatsApp寻求这些消息的内容,因为企业本身也不能访问这些内容。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 警告说,当加密服务被更广泛的使用时,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访问相关实例。

  在二月份,苹果拒绝了法院的命令,不愿意创建了一个工具来消弱案件中iPhone的密保性。该公司担心,该工具如果落到黑客的手中,可能会危及所有苹果客户的安全和隐私。

  Facebook 拥有WhatsApp快两年了,所以它将一些闻名的功能移植到自己的通讯软件中,这种行为看起来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