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CL集团预私有化旗下TCL通讯

2016-06-07 10:55:23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之一的TCL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之一,主营TCL和 Alcatel 两个品牌移动通信终端产品。昨日(6月6日),TCL集团对外表示预私有化旗下TCL通讯,将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进行TCL通讯的私有化操作。于此同时,TCL通讯也于当日停牌。

  

图片2.jpg


  据悉,去年(2015年)TCL通讯总营收为285.58亿港元,净利约10.57亿港元,总资产约166.07亿港元,总负债约125.69亿港元。目前,TCL通讯已发行总股本1,271,559,034股,每股面值为1元港元,实业控股持有TCL通讯829,356,000股股份,占比达65.23%。现在,正在取得TCL通讯独立股东、联交所、香港证券监管部门等的审批。等交易完成后,TCL通讯将成为实业控股全资子公司,并从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

  对于这次的TCL通讯私有化,TCL集团表示是为了公司今后更好的发展所作出的决定,同时也是为了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整体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