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生迪灯泡再获大奖 被赞是照明界的“苹果”

2016-08-15 09:20:55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2016年度CES公布的全球20个最佳创新大奖获奖名单中,两家中国公司“生迪”和“联想”榜上有名,生迪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类唯一的获奖公司,也是近10年来中国企业首次在智能类产品获此殊荣。CES评审官盛赞Sengled Voice和Pulse Flex两项产品,欣慰地将这个沉甸甸的奖项颁给生迪。

  该奖项是CES官方最高奖项,是国际电子科技与创新的前瞻性指标。奖项评审标准包括产品的工程质量、设计外形、对用户的价值以及独特、新颖的特性。

  Sengled最新开发研制获奖的SengledVoice为人们展现了一个“科幻”的真实世界。该款产品是具有麦克风/扬声器功能的LED灯泡——由于把麦克风/扬声器的功能集成到了LED灯泡中,sengledVoice可把语音控制和家居安全带到每一个房间。语音命令和控制不必再只限于家中的某个中心点,只要有电灯灯口的地方都可用来做设备的语音控制器和云空间交互,检测诸如玻璃破碎或婴儿啼哭的声音,从而加强家庭的安全性。使用AudioAnalytics公司特有的声音识别软件让用户对家庭安全大感放心,不必在家里装上多种多样的家庭安全电子设备。sengledVoice不需要任何其他设备,只需拧到普通的电灯灯口上,室内有无线(WiFi)覆盖就行。

  另一获奖作品sengled Flex是唯一一款可在室内/室外接收音频流媒体的LED灯泡,它兼备JBL扬声器的音频质量和高端照明设备的优美外观。Flex可以装在无法安装其他扬声器的地方。它可以单独使用,让用户用无线控制照明和声音,也可用来设置整个家庭或公司多房间、多区域照明和声音。

  2015年,生迪Snap和Boost,就曾勇闯三星、戴尔、高通、索尼等国际一线知名品牌长期占据的CES展,并获得2项CES创新大奖,成为全球唯一获得此奖的智能家居类品牌以及获此殊荣的唯一中国品牌。

  目前,生迪产品已入驻北美4000多个品牌零售点,获得了行业过半市场份额的骄人业绩。作为首家与北美苹果在线商店合作的中国企业,生迪以创新的理念和精尖科技获得了美国人民的认可。

  在智能照明及智能家居领域,生迪做到了独树一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生迪公司产品智能化升级的成功,对中国传统制造业如何更新换代以满足国内外市场不断升级的需求,以及中国经济如何进行供给侧调整,都提供了具有参考意义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