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10月空调内销同比增长近六成

2016-11-25 09:21:52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夏雪

  持续低迷两年的国内空调业正在复苏。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0月我国家用空调生产量830.79万台,同比增长59.4%。其中,内销出货量505.939万台,同比增长59%;出口213.14万台,同比增长6.9%。

  产业在线分析认为,10月国庆期间,终端放量比较大,经销商的补货积极性提高。之后,随着“双11”的临近,渠道商一方面补货,另一方面备货,双重刺激造就了内销出货的大幅增长。

  另外,业内专家指出,今冬空调国内市场表现强劲,背后推手也包括用户对空调制热、加湿、净化的叠加性需求的不断升级。同时智能空调普及加速,也带动了市场增长。

  苏宁易购日前发布的《智能空调消费白皮书》显示,2015年全行业智能空调渗透率大概为8%,2016年达到16.2%,增长一倍。业内分析认为,这主要得力于美的、志高等主流厂商大力推动智能化。作为2012年就推出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的志高,日前在发布2017冷年旗舰产品志高智能王空调第3代的同时,更是宣布联手中国人保以40亿元保额推出全民体验计划,倒逼产品品质升级及推动智能化发展。并强调将进一步扩大智能空调占比。美的日前则宣布从2017冷年开始,将逐步淘汰非智能产品,它也是业界首个提出淘汰非智能产品的空调厂家。(记者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