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一光学发布用于GFX相机65mm f/1.4镜头

2018-12-04 09:05:35已围观次来源:蜂鸟网编辑:白依依

  中一光学在沈阳发布了新的用于Fujifilm G卡口,Mitakon Speedmaster 65mm f/1.4镜头,这是Fujifilm GFX相机中最快的标准焦距原生镜头,镜组结构为9组11片,包括2个HRI(高折射率)玻璃和2个UD(超低色散)玻璃,光圈叶片为9枚。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0.7m,最大放大倍率1:4。镜身外壳由金属制成,内置了可伸缩镜头罩,镜头长度96mm,直径82mm,重量为1.05kg。镜头建议零售价为7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35元,在AmazonUS、易趣等网站有售。

  而摄影师对这支镜头发表了如下评价:

  “这支镜头拍摄的画面表现为宽视野与狭窄的景深相结合。

  这支镜头将使你的全身肖像看起来像使用Pentax 67的105mm f/2.4镜头拍摄。

  镜头在GFX相机上的卡口安装和体积恰到好处。”

  国产镜头厂商一向喜欢推出手动定焦镜头,并常做出不寻常规格的超大光圈,只不过这次出现在富士GFX中画幅相机上。镜头等效全画幅焦距为50mm f/0.95,售价却仅为5000多元,符合国产镜头产品一贯的性价比路线。从样片来看镜头的画质和色彩都很不错,镜头本身也有一定的细节设计,这令我们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