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Moto 360 Sport体验:安卓手表在内地能用了

2016-01-21 09:29:36已围观来源:新浪手机编辑:夏雪

  Moto 360 Sport(以下简称360运动版)是Moto智能手表的第三款。除了造型上和此前两代有着不小差异,功能上和设计理念也有所区别,运动和时尚成为了这款手表的主打理念。带着“安卓手表在国内体验是否良好”和“2388元是否值得买”的疑问,我们对这款手表进行了简单上手。

  外观篇:

  对于喜欢old school那部分人来说,360运动版很显然不是他的菜,毕竟无论是造型还是材质这款新的手表都更运动些。表盘上2.5D弧面玻璃的处理让屏幕看起来更剔透,表盘本身也小了一号。整体感觉更“润”。毕竟智能手表滑动操作更多,苹果的无接缝玻璃和360运动版的2.5D都比以前直接玻璃切角的触感好上许多。

  


  Moto 360 Sport现场图集:细节优化 1/11

  查看原图图集模式

  Moto 360 Sport是Moto智能手表的第3款。除造型和此前两代有差异,功能也更适合运动。带着“安卓手表在国内体验是否良好”和“2388值不值得买”的疑问,我们做个简单上手。

  表带的调整明显,运动版软塑胶的材质和现场纯白配色凑到一起显得很治愈,很大白那种感觉。不过当一块手表不能更换表带的时候,你就需要考虑的比较多。仅从耐用性上说,橡胶当然会表现更好;至少360运动版不会像我手头这块皮表带的Moto 360二代一样用半年表带就磨损严重。

  还有些问题,但是这点在黑、白、橙三个配色里面似乎只有白色比较突出。第一个是吸尘,仅从现场试戴这么一会,表带上就能够看到吸附的一些小纤维。另外白色橡胶多久会变色这件事同样值得处女座用户购买时考虑。

  仅从外观考虑,360运动版不仅是做出了风格调整,确实在细节上也有所升级。除了不能换表带以及风格不够复古,这东西对大部分人都会有吸引力。最后补充一点,IP67防水防尘设计可以让它更像一块耐用的手表,你不会像Apple Watch那样磕一下就特心疼。当然友情提示,理论上这块手表的防水等级是可以进行34度左右的温水冲凉,但是热水洗澡还是有压力的,冬天买来的用户千万别带着它洗澡。

  运动篇:

  360运动版的核心自然是“运动”,在功能上 ,其内置独立的GPS模块,能获取相对位置的轨迹,让运动路径及位置一目了然,搭配Moto Body,可以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精确、实时记录各项运动数据。举例来说,它会每隔5分钟收集一次心率数据,并且现场玩了下还能把当时的心跳读书发给微信好友。比如说我可以直接用数字告诉你我很紧张。

  

运动是此次的主打,从功能和系统都是


  运动是此次的主打,从功能和系统都是

  为了让软件和硬件功能统一,Moto 360 Sport还与点点运动进行了深度合作,能够提供多种情景的运动检测。用户只需在手机客户端下载点点运动App,手表上就会自动生成点点运动的入口,对网球、羽毛球、骑自行车、高尔夫球等情景中的运动状态进行监测,未来它还会加入更多运动项目及运动轨迹追踪、离线地图和健身规划等功能,并支持在社交网络中分享。

  AnyLight是此次360运动版的一个关键词,这一技术可以让背光透射屏和反射技术结合,自动感应周围光线,反射自然光线,智能切换户外和室内运动时的屏显模式。也就是说在室外他可以更节能并且看的更清楚。对于真的习惯在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实际的功能。

  应用体验篇:

  说系统也离不开硬件,360运动版表盘1.37英寸,分辨率360×325;采用1.2GHz的四核Snapdragon400芯片,以及512MB RAM和4GB的机身存贮空间。所以仅从硬件来看和Moto 360二代并没有什么区别,流畅性上也差距不大,想从硬件上来在两者间做取舍似乎不太容易。

  

陈旭东亲临


  陈旭东亲临

  如今Android Wear在内地的完成度越来越高这是有目共睹的,但很显然为了绕开许多体验上的问题,所有功能国内应用都要独立适配,这也是目前国内手表体验推进比较慢的一个方面。譬如表盘多样性这块,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其实是WearADay中国版。除代替表盘,这款应用还可以进行同步音乐和下载手机游戏。当然现场体验和你心中所想其实差异不大,靠一块手表玩游戏,体验是比较鸡肋的。

  其他场景上,360运动版同目前安卓手表一样可以安装微信、QQ进行回复,并且沟通方式包括语音、与手机上相同的表情,甚至还能传送心率。只是使用QQ你必须在手机安装一个全新的独立版本,并且会强制退出普通版本的QQ,这点体验难免会打些折扣。

  另外支付宝和美团都已经出现在手表客户端上,这意味着以后手表购物和支付体验会慢慢打通。请注意慢慢这个词,毕竟百度地图这款产品上线是在下周,而目前叫车软件的手表客户端起步晚些,这些应用适配360运动版估计会更慢一点。不过怎么说呢,确实最近的安卓手表与以前大部分用户印象里“只能替代手机铃声”这个概念进了一大步。

  虽然万物互联这概念说了一年多、VR在今年展会上爆红、无人车在投资领域也是新贵,但是智能手表还是目前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智能设备;这一点,你看现场王传东和陈旭东亲临就很说明问题。说回产品,360运动版终于在应用这个环节达到人们设想的那种程度,是Moto在内地年初交出的答卷。至少你花2388元买它适配安卓手机,不会比iOS+Apple Watch在用户体验环节差。(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