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尼康500/5.6E正在开发:远摄定焦又要出神作

2018-06-15 08:33:02已围观次来源:太平洋电脑网编辑:夏雪

  尼康中国日前在官网正式宣布,他们的尼克尔镜头即将添加一名新成员,它就是500mm f/5.6E PF ED VR。尼康大半年没有动作了,忽然就说要发布一个劲量级镜头,确实很有看头。不过话说回来,尼康的镜头在远摄定焦方面和佳能一样足够丰富,而且2015年也推出了500mm f/4E FL ED VR,那新镜头的意义究竟是?

  从公告来看,500mm f/5.6E PF ED VR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完善镜头群,而是纯粹作为一款轻量化镜头,借此取悦更多爱轻巧便携的摄友的用户。而从这一举动可以看到,尼康既然先造这个势的话,是不是意味着FX格式全画幅单电相机即将也要到来?菲涅尔相位(PF)镜片可以让镜头变小变轻且保持高素质,未来说不定许多尼克尔镜头也会沿用这个设定。不知道网友们怎么看?